今天是一个万人瞩目且期盼已久的日子——祖国妈妈的70岁生日。
2019年10月1日,人们迎着晨曦,满怀激动,满怀感动,早早地等候在天安门城楼前。迎接着祖国母亲的70岁生日。为了今日,全国人民了花了无数个日夜,无数的汗水,只为接受主席的检阅接受人民的检阅。
1949年的阅兵式中,蔚蓝的天空上,只有单薄的三架飞机。而2019年,15架不同的空中梯队翱翔在首都上空,给那硕大的天空增加了无限风采。虽然我没有站在北京,抬头望着那像一只只翱翔的雄鹰般的飞机的壮观场面,但是在电视机前的我仍旧热泪盈眶。看着那一架架飞机,看着天安门城楼上的国家领导人,我情不自禁地举起右手,也敬起了队礼。
阅兵时,当习主席在主席台上亲切地慰问:“同志们辛苦了”。军人叔叔们回答“为人民服务”。是啊,他们何曾不是放弃了他们的小家,为了这个大家,为了我们的祖国。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才能有今天繁荣昌盛的祖国。即使再思念妻儿,他们也忍着泪,坚守自己的岗位。
检阅部队结束后,分列式阅兵开始了。空军陆军海军陆续走过他们迈着整齐,有力的正步走过天安门。听着激动人心的脚步声,看着那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即使我是在电视机屏幕前也能感受到他们的激动的心情,感受到他们的满腔热血。那些新增的方队更是令我振奋。令我最感到骄傲的还有那些女兵方阵。曾经的社会重男轻女,女性足不出户,而如今他们也能像那些军人叔叔们一样保家卫国。阅兵式结束后,女兵们一个个热泪盈眶,那是激动的泪水,那是喜悦而又自豪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