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抗战老兵们:
您们好 !
这实在是一封迟到__年的致敬和致歉信,也是一次民间的立正军礼那场全民族浴血抗战赢得的胜利已经70年了,你们九死一生后坚忍的活着,就是另一场胜利时间之殇镀上荣光,让我们的纪念和敬祀有了寄托.
当年,350万抗日卫国将士阵亡战场,太多英烈尸骨无存、铭刻无碑;又有太多戎衣带血、死地夺路的将士,在随后的战争、运动、贫寒中,饱受苦难,身心飘零悲情国运,人心战乱不断,英雄枭雄迭出当然也没有谁能比时光更任性,是非天地可鉴,黑白终究分明.
生命之冬,白雪皑皑你们在青春时遭遇战场,在壮年时历经磨难,在年迈时守着孤独;金戈铁马,柴米油盐,生死荣辱,已如浮云但,你们不是风烛残照,而是落日大旗你们会发现在最后的岁月里,新一代青春带着敬仰和痛惜拥抱你们,成为青春的另一种轮回,为民族,尽忠义,为岁月,挽正气.
老人家,我们是你们的亲人,最后这段路,我们同行故国青山犹在,春秋大义不泯,隔代知音何妨同寒同暖,转弯路上自有身前身后风景.
英雄不问出处,不问归处,笑语泪盈处,满天繁星.
山高水长,保重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