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年10月1日,是我们祖国的_岁生日,也是全国人民举国同欢的日子,而在这隆重的节日里,我们在天安门广场上迎来了一场盛大的阅兵仪式。阅兵式还没开始,广场上早已人山人海,透过电视看到旗帜飘扬,花团锦簇,人们情绪高涨,此时我的内心也是格外激动,为祖国的伟大强盛感到无比高兴。
在庄严的天安门前,军人们整齐有序地站在自己的位置上,伴随着义勇军的进行曲,一支支受阅方队映入眼帘,阅兵就要开始啦!
一列列有序的方队踏着整齐的步伐,他们身穿整洁的军装,表情严肃端庄,手持精良的武器,依次进行亮相。接下来各式坦克车、战车一个接着一个,看着这些先进的武器装备,我十分激动,想当初的中国只有“小米加步枪”这样简陋的武器,如今_年过去了,要多精良有多精良!
当阅兵的飞机从空中划过,气势如虹,激起了无数中国人的心。可有谁曾想到,在新中国成立之初,由于受阅的飞机仅仅只有17架,为了让场面看起来更壮观一些,周总理想到了一个办法,让第一排的飞机飞两遍,在飞机通过天安门后,迅速掉头回到东门,紧接着最后的一组,再一次飞向受阅航线。如今我们国富民强,飞机要多少有多少,再也不用飞两遍来充数了。光阴倏忽而过,这盛世,已经如你所愿!
这一次的国庆大阅兵,给我们带来不同的惊喜,我们可以从军人挺拔的身姿、琳琅满目的武器装备、在天空自由翱翔的飞机中,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我们的祖国用自己的方式,向全世界诠释我们的实力,我们的中国啊,不再是沉睡的狮子,他站得更高,望得更远了!
而作为一个中国人,在感受祖国强大的同时,更要感激祖国为我们打造的这个盛世。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祖国未来的蓬勃发展需要我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携手奋进,将祖国发扬光大,让祖国因为有我们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