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
禾苗的成长有阳光相伴:雄鹰的成长有云霄相伴;我的成长总有你陪伴。
在记忆深处总有你,从我开始记事起,就有你陪伴,还记得我刚开始学习走路的时候吗?那时,你牵着我的手,走过绿意浓浓的草坪,走过五彩缤纷的花园,走过麦浪滚滚的田野,走过雪花飞舞的山间,不论春夏秋冬,总有你牵着我的手,陪伴我走过懵懂无忧的童年。
第一天上学,我就背上了一个名叫“未来”的包袱,贪婪的我不论多么沉重都不会抛弃肩头上挑的“未来”.是你挑起了我的重担。挑起了我的“未来”。陪我走过了小学六年的时光。转眼大姑娘的我已经要上初中了,新的环境,新的面孔让我既胆怯又无奈,是你拉起了我的手,鼓励我走进学校,鼓励我坦然面对这些挫折,这些失意。
书山题海中,是你的一杯热牛奶给我能量,让我快速的完成作业;风雨交加中,是你的一把花伞给我一片宁静的天空;被子掉落时,是你一双温暖的手为我重新盖上,你的脚步把爱深深印在地板上。爱处无声胜有声,我的一生有你陪伴,在你的爱陪伴,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当我心中雨点来的时候,你是我在无遮拦的天空下的荫蔽;你是绿叶我是果实,我不断地吸允着你身体中的养分,自己茁壮了,你却憔悴了;你是港湾我是小船,当我在风浪中迷失方向时,你是我避风时的港湾,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泥你总是默默地陪伴我,帮助我、关怀我。你就像春日里的一滴甘露,总能在悲怆的岁月里鲜活我那风干的记忆。你就像夏日的一颗擎天大树,总能在炎炎夏日中撑起我的蓝天。你就像一缕秋日的阳光,总能在萧瑟的秋风中温暖我的心田,你就像冬日里的一场白雪,总能在污浊的旅途中涤荡我的征尘。你的爱就是这样的没有杂质、,没有距离、更没有虚伪,仅仅是你在我的身边,默默地陪伴着我。
失意了,有你鼓励我;伤心了,有你安慰我,在慢慢的人生路上,有你陪伴我。在无边的黑暗里,有你陪伴我。在绝望的低谷里,有你陪伴我。叫我怎么能忘记你,我的母亲。
陪伴
“爸,我上学去了”“嗯,知道了。”这就是我与父亲间的对话,从来都是那样的短暂,人们都说父爱无言。但正是这无言的陪伴,我知道了什么是幸福。
我与父亲间确是无言,不知为何,我总感到我与父亲间只有无言,而未有过爱。但是,我错了......
又是一个上学的早晨,我与父亲短暂的告别。一出门,一阵微风吹来,告别寒冬,带来了春天的气息,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心情便好了起来。我不由得抬头望向天空,看着天上白白的云。视线渐渐向下移动,突然间却停住了。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父亲!此时,父亲正站在阳台上注视着我。看到我在看他,父亲有些不知所措,像一个慌乱的孩子一样转身回到了屋子。我呆呆的站在原地,心中不知是什么滋味,原来,父亲是关心我的。
“这次比赛的冠军是......”顿时,礼堂里掌声一片,我也一起鼓掌,只是这掌声中带着不甘和失落,这不是属于我的掌声。从小就练钢琴的我,参加过多次比赛,取得了许多次好的成绩,可这次比赛失利,是我怎么也没想到的。想起当时的场景,心中不免悲伤,记得那天,比赛结束后,父亲是陪我一路走回家的。一路上,我什么也没有说,父亲也是沉默。到家了,我正打算进屋,父亲突然对我说:“没关系,别灰心!”顿时,心中暖暖的。原来,父亲是爱我的。
到了暑假,父亲想让我去体验生活,锻炼我独立自主的能力。便让我去参加夏令营,听说这个消息后,除了兴奋,心中不免有几分忐忑。
到了出发的那一天,我心中有些紧张,父亲走了过来,默默的拍了拍我的肩膀,眼神中充满了鼓励的目光。我心中不禁安定了许多。原来,父亲的心是一直陪伴着我的。
也许,在我与父亲之间不会有太多语言,但我知道,我所拥有的爱不比任何一个人少。是啊,一路上有了父亲的陪伴,我永远都不会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