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甲天下”。知道吗?好多电影都曾经将镜头对准了桂林山水呢。包括大名鼎鼎的好莱坞电影《星战前传3》和《面纱》,还有成龙演的《英雄》和大家都看过的86版《西游记》大部分场景都发生在桂林呢。它那秀丽而多姿的容颜,曾使多少游人流连忘返啊!
暑假,爸爸开车带妈妈和我来到了这山清水秀、驰名中外的桂林。我们首先游览的是七星公园。爸爸告诉我:“七星公园里有个七星岩。七星岩岩口高两丈,宽六、七丈。”进了岩口,走下石阶,只见里面昏暗异常,烟雾在头上缭绕,我们仿佛走进了仙境一般。
一位女讲解员在用生动而亲切的话语给游客讲解。这里面的石头可真多,石柱、石桌、石笋……满是石头,数也数不清。《西游记》里面,“铁扇公主”住的芭蕉洞就是取景于七星岩这里。
石壁上还有“画”呢!你看,那不是一个“老道士”吗?他正在欢迎远方来的客人。那不是一个“胖和尚”吗?他拍着圆溜溜的大肚皮,向我们笑,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了。还有一只凶猛的兽中之王。海里的、陆上的,“花鸟虫鱼”无所不有,看得我眼花缭乱,脖子都酸了。我一边看一边和爸爸、妈妈议论着。原来《星战前传3》的制片人瑞克·麦考伦第一次访问中国时来到桂林,当时就被这里的景色征服了。在他的建议下,卢卡斯就带着摄制组到这里取景拍摄。电影里面的卡西柯星球是个神秘的地方,他们将拍摄到的景输入电脑,经过特效处理就变成了卡西柯星球了。
咦!前面怎么有“水果”呢?你看那水灵灵的“鸭梨”,那又大又红的“苹果”,那黄澄澄的“菠萝”……看得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真想上前去摘几个吃。
这像刚下过雪一样的是什么?我跑过去偷偷地摸了一下,真像雪啊!原来是钟乳石。我们尽情地欣赏着,不知不觉前面透出一丝亮光,噢!出洞了,我们游完了整个七星岩了。快乐的时间过得可真快呀!
站在高处,向四周望去,只见漓江像条带子,在桂林身边飘过。那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的机动车、高耸入云的大楼、奇特秀丽的山峰……阳光下,桂林山水显得更加柔美多姿。
啊!桂林,你是祖国大地上一颗灿烂夺目的明珠,愿你永远大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