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是元旦,按常规学校会让每班举行联欢晚会,可直到中午放学老师也没通知我们准备节目,只说可以带零食。我百思不得其解:老师只会在开联欢晚会的时候让我们带零食,可又没通知开联欢晚会,这...
下午第一节课,老师终于把秘密公开了:"我们今天下午玩游戏,我拿着这些卡片;每组派两个人,一个人看一下卡片,然后做动作,可以说话,但不许说出卡片上的这两个字;另一个人猜。每一组五分钟。现在小组开始选人。"
哈哈,老师果然有主意。可这挑人嘛,身为组长的我可要好好琢磨一番了。首先,不能是书呆子,但也不能太差,卡片上还有成语呢。张某主动请辞,那就在田某、安某和我之间选择吧。我学习虽不错,但积累太少,反应迟钝,也请辞吧。田某爱说话,爱"表演",但爱说话指的是说脏话,爱表演指的是打人,又不团结,免了吧。那就只剩秦某和安某了,此一男一女,都像猴似的,四肢发达,爱爬高上低,又经常在一起斗嘴,旁听者都说他们的语言精辟不堪,且反应灵活,眼珠子骨碌一转,一个好主意就出来了。太好了,真是天赐我人才呀!
第一局,一、二、三、四、五组的人真是书呆子,上了场后扭扭捏捏,我认为主要原因就是四个女组长逞能,自己带个好朋友上去。我真庆幸自己没那样做。轮到我们组了,安昊南、秦周源一亮像,全场惊呼,因为他们是第一局里唯一一对男女组合!
安昊南太狡猾了!卡片上写的是苹果,他就说:"张一帆正在吃的。"秦周源一看她吃的是苹果,就知道了。秦周源也机灵得很,他们两个人配合十分默契,一会儿,我们组的成绩便遥遥领先了。
第二局,老师加大了难度,表演的人只许做动作,不许说话,可这也没难倒我们组那两个精英。安昊南妙法百出;手在脸旁摇着,皱着眉,好像很热,一会儿,手上像握着东西,嘴像吃着什么,秦周源一想便知道那是冰淇淋;再比如那个坐井观天,安昊南往下一蹲,眼睛向上瞅着,把坐井观天表演得活灵活现。
不仅我们的演员优秀,别组的那两个人的能力也不容乎视呀。第四组的李斐连跳水都演得出来,两臂垂直,手垂直合扰,微低头,跳下讲台,腰俯下去,简值像个专业跳水运动员;第二组的陈明浩演孙悟空时,直接摆了个孙悟空的招牌动作"火眼金睛",惹得台下一片大笑。
快乐的时刻总是很短,不知不觉,这次有趣的联欢就要结束了,但它太让我留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