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历史的车轮即将碾过,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党政工团,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多位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你们辛苦了;向寒窗苦读上下求索的多名学子致以新年的祝贺,你们又进步了。孔子万世风骨在,一腔热血写春秋。老师们,教育是火尽薪传生生不息的人类工程,教师是追逐太阳九死不悔的灵魂工程师。有人说,教育是文化,文化是空气,我希望老师们在新的一年每天都能更新空气,因为只有自己站得更高,才能让学生看得更远。新一轮的,我们一如既往,手执教鞭长空舞,舞动__中学世纪的魂,千年的梦!学校近几年在发展在壮大,每一位教师都功不可没。目前,学校又面临一个大发展的好时机,我们正在构思一个更新更美的蓝图,只要老师们继续甘守清贫,执著地追求,蓦然回首,我们将在“灯火阑珊处”看到一个惊喜。
中学生朋友们,巍巍长城告诉我们什么是中国人,浩浩长江告诉我们什么是中国心。国际形势日益复杂,我们怎样打造自己,才能直面这个科技不断翻新、竞争异常激烈的知识经济时代并报效祖国呢?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校园绝不只是学园,学习之余,我们还要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中挖掘潜力,发展能力。今天,__中学为你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素质的大舞台,舞台下面我们满是期待。“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世界,这是一个呼唤创新的时代,让我们牢记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这句话:“处处是创造之地,天天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勇敢、主动的去开拓、去创造,只要具备了绵延不绝的创造力,你们就会成为托起民族未来的脊梁!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新的一年是新的起点,回首昨天,我们无怨无悔,战果辉煌;展望明天,我们齐心协力,彼岸在望。节日带给我们几多动力几多信心,我们有理由放声高歌,我们有理由放飞企盼的目光。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事业丰收,学业有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