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发言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在这春风又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万米赛跑到了百米冲刺的时候了,嘹亮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听到了加速前进的命令:从现在起就要以傲视群雄的信心投入到高考的竞争当中,要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高考的复习当中,要以前所未有的毅力投入到决战攻关当中,去书写每一位同学的人生新篇章,书写我们濉溪二中的新篇章。
九百多天我们从风雨中走来了,我们踏过书山坎坷,我们渡过学海茫茫,让我们再用100天的勤奋来迎接命运的撞击,我相信一定会撞出闪亮的火花!
我们感谢生活,给我们留下了一百天的时间去努力。踏上最后的征程,我们更要沉着、冷静,以平常心对待学习和生活。学海无涯,还有许多知识我们没有很好的掌握,还有很多规律等待探索,还有很多技巧等待总结,还有很多错误等待纠正,每一个人都有做不完的事情,而且每个人都有难以想象的潜力,都有无尽的进步空间。放平心态,戒骄戒躁,潜力钻研,每一秒都有收获的契机,每一道题都有发现的喜悦。
一百天,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页,每一页都写满奋斗的历程。拿破仑说:最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先贤留下的哲理告诉我们:否极泰来,苦尽甘来。越是接近成功,道路便越艰险。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放下包袱,勇往直前,无畏拼搏。高考是一场综合实力的较量,能驾驭知识,战胜困难的人才会赢得最终的胜利。
勤奋的学习加上正确的方法等于成功。只要我们全力奋斗每一天,就一定会取得成功的。我们站在春光中,信心满怀地迎接盛夏的到来。十几年的寒窗苦读、辛勤劳作,为的就是这最后的冲刺,决战的时刻。这个春季是希望之春,胜利之春。我们的心在此飞翔,在和煦的春光中梦一般绽放。走过迷茫、走过彷徨,积蓄力量,充满自信,变得坚强。用快乐迎接高考,用沉着对待学习,用平常心对待成绩,用无畏的心对待困难。
同学们,高考虽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却是人生极为重要的一步。人这一生会有许多坎坷要跨越,高考也算其一。让我们“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全身心的投入,一点一滴的积累,积蓄能量,整装待发,迎接六月。无愧无悔的过好每一天,从容自信的奔向理想,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最后,衷心祝愿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们身体健康,精神愉快,万事如意!
祝愿同学们一百天过得充实快乐,天天进步,六月高考,马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