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万里,微风徐徐。4月27日清晨7点20分,常德市六中举行向战疫英雄致敬特别升旗仪式。常德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学校优秀教师顔春同志妻子、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师周波女士以《每个人肩头都有一份责任
一直以来,常德市六中致力打造“最美升旗仪式”,让升旗仪式成为培养学生家国情怀与人文素养的重要载体,已经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学校通过精心策划,率先行动,隆重组织向战疫英雄致敬特别升旗仪式,给全体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常德电视台进行了专题报道。
周波,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主管护师,2007年7月毕业于长沙医学院,先后在神经外科、老年科、胸心血管外科、ICU监护室工作十余年。2020年春主动请战参与常德医护人员援助武汉抗疫行动,于武汉黄陂方舱医院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每个人肩头都有一份责任
尊敬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很荣幸能够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和同学们共享这段珍贵而又美丽的晨光,我是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也是这次参加武汉抗疫一线的一名战士,今天我和同学们交流的话题是,每个人肩头都有一份责任
同学们,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别样的春节,在我们合家欢聚准备过一个开心幸福、其乐融融的佳节的时候,新冠病毒侵袭了美丽的江城武汉,突如其来的“病毒军团”让整个武汉笼罩在一片阴霾之下,江城生病了,繁华而熟悉的街道变得冷清,湖北人民进入了一场与“病毒王国”的战争之中,中华民族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人民战役。
在这个时候,作为一名护士,我能做些什么呢?
2月15日,雨雪纷飞,寒气袭人,上午九点半接到医院领导的紧急电话,医院需要紧急集结一批30人的医疗团队去武汉参加抗疫。在那一刻,我内心经历了一次短暂而又深刻的思想斗争,我是一名医护人员,国家有需要,我理应主动请战一线,但是,一想到家人和自己的小孩,大女儿8岁,小女儿才2岁多,新冠病毒是一个极具威胁性的敌人,想起2003年的非典病毒对人类的肆虐与摧残,我不禁会想,如果这次参加抗疫,我不幸被病毒感染倒下了,我将如何面对我年幼的孩子和生我养我的父母?然而,我深深的知道,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有国才有家,只有祖国安宁,我的家人才会安全和幸福,我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本就是我的责任,我作为一个常德人,“善”与“德”本就是我应该具有的精神。因此,我毅然下定决心,我相信党,相信国家,相信科学,我坚定了信念,剪掉了齐腰的长发,暂别心爱的家人,和队友们奔赴抗疫的主战场—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