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是个吉祥的四位数字,但是在武汉一个海鲜市场里有人生吃野生动物得了肺炎,在医生的查看下这个病是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
我在新闻上听说已经有好多人得了肺炎,高龄84岁的钟南山爷爷告诉老百姓“不要去武汉危险!”,他刚刚说完自己就跑去武汉。他没买到机票就坐动车,钟南山爷爷在餐车上一直工作,他桌子上有文件和电脑,但因为他太累了坐在凳子上睡着了。还有张定宇先生,他身有渐冻症,走路一摇一摇的腿一直痛,但他是院长这都不算什么。还有张定宇的夫人,她是一名医护人员,在一次做手术的时候被感染了肺炎,但他被治好了,这就是好人有好报吧!
因为肺炎全国各地都派人去支援武汉,还有那些制造口罩的叔叔、阿姨,他们早出晚归,还有楼道里消毒的社区人员和志愿者。他们都是“最美逆行者”。就算我不是“逆行者”我也要好好呆在家里不给祖国添乱。
2020是开心的四个数字,2020是温暖的四个数字,但他也“欠”我们一个大团圆。我希望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医生、护士们,你们在医院跟病毒斗争,我在家等待你们的好消息,等你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在双鸭山等你们凯旋归来。我们一起拥抱祖国。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