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刻不容缓,我们人人有责。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面对疫情,不应该有旁观者,我们学生也应当承担起责任,积极抗击疫情,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国家启动一级响应,武汉也封了城。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大多数人的反应是唯恐避之不及。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逆流而上,前往疫情严重的地区,无所畏惧;他们奋战在“前线”,甚至连续工作六天;他们近距离接触患者,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他们就是一群默默奉献的白衣天使,他们就是这场战役的主力战士们。
有这样伟大的一群人,他们争分夺秒地研制着病毒疫苗;有这样默默付出的一些人,他们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寻找着不听在家隔离指令的人们,他们不分白天黑夜地加班加点,只为守护人民的安全与健康。还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虽不能“奋战”在前线,但却通过捐献等方式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他们是普通人吗?不,他们是英雄!在这样的紧要关头,只要献出一份力,便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