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个美丽的过程,来源偶然,作为独立的个体来到世间,是化茧成蝶的痛与美并存的时刻,那清脆的啼哭的天使的宣告,是最动听的音乐,是生命的另一意义的那一瞬。
我在妇产科工作过一段时间,见证了许多生命诞生的过程。婴儿粉嘟嘟的脸是圣洁的,感受了其亲人的那份期盼,担忧,与欣喜。分担他们的恐慌,分享他们的快乐。
我已经是母亲,是的,母亲是另一意义的升华,是人生的完整。经历生命的阵痛,是不可以忘却的。
我由于年龄较大的缘故,我在妊娠的晚期合并了严重的妊高症,医学里的后果是特别严重的。我一直住院治疗,顺利的到了产期。我是剖腹产。进了手术室,我感觉到气氛特别凝重,医院为我配备了一套力量,还有两个院领导亲临参加。我有点紧张,由于是同事,他们都还在与我故意幽默,我知道是为了转移我的注意力。还有就是麻醉刚刚打了了不久,这时出现了异常,孩子的心跳异常了。争分夺秒,马上手术,麻药还没有效果,感觉手术刀划破肌体的沙沙声,感觉到那撕心裂肺的痛。由于对生命的希翼的力量,我咬牙就这么坚持,坚持。孩子取出来来,我没有听到期盼已久的哭声,我听到同事奔忙的脚步。我知道妇产科的我熟悉的权威,黄姐在跑上跑下,在指挥抢救。经过漫长的等待,我终于听到孩子那天使的
的第一声,我的心激动的一颤,这是孩子的与我的第一声交流。生命的那一瞬开始,接着有二声,三声,渐渐清脆洪亮。她也许是说妈妈,我来了,你辛苦了。我感觉不到疼痛,内心被感动与欣喜充溢着。感受生命的美,眼泪也在悄悄的留出,没有人发现,也没有檫去,幸福的泪就这么流着。
后来同事告诉我孩子由于缺氧重度窒息。抢救特别的紧张,现在已是谈资,老说起那悲壮的场面。
孩子已经10岁多了,五年级的学生。上帝垂青于我们,没有留下后遗症,还特别的优秀。我经常感恩的告知她的这一切,是妈妈的同事的努力抓住生命的那一瞬,才是有着我们的今天。
孩子,你永远是我们甜美幸福的负担,从那生命的那一美丽的瞬间开始,从那你或许是无助,或许是欣喜的那第一声啼哭开始。妈妈永远会记得你送来的世界最动听,最美丽的声音,你的生命开始的那一瞬。
因为历经,才会懂得,因为懂得所以慈悲,有了慈悲世界才是流溢着温馨的爱。我总是用感恩的情怀回忆孩子诞生的那一瞬,我也许会忘却了自己的痛,但我不会忘记同事那奔忙的脚步声,指挥抢救的简短而坚决的说话声,还有对我的安慰与鼓励。
不会忘记我出手术室的那一刻,孩子她爸等待的身影,爱抚而焦虑的目光,他那有力的握手,还有老婆你辛苦了,谢谢你的话,同事们眼里的泪,都让我温暖久久,感动久久。
我总是以温柔美好的情怀面对一切,因为历经了这样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