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在我们看来,就是花钱找辛苦的地方。或许,你亲身体验后,你对它的感觉就不止是这些了。你拥有的不再是那份倔强,那份懦弱,而是对生命的执著与热爱,面对困难时的坚强。
一到基地,我就明白了“纪律是铁,纪律是刚,谁碰谁受伤”这个硬道理。而站军姿更体现了军人的威严,顶着炎热的太阳,任泪水往眼里流,任泪水往心里流去。“膝盖挺直,双手贴紧,昂首挺胸,脚跟并拢,脚尖分开约60゜头往上扬15゜身体往前倾,闭上你的乌鸦嘴……教官的命令必打了镇静剂还管用,全场立刻鸦雀无声。
训练,体罚……除了这些,也只剩这些了。每天不断地上演,就像偶像剧。可是户心里装的不只是辛苦和疲惫,仿佛还有些什么,是我并不能体会到的,究竟是什么呢?
或许,军训中的尽心石油的,但快乐也伴随着艰苦的训练而来。基地组织我们看电影,但只看了一半;组织我们开演唱会,但因某人捣乱而结束……接下来便是传说中的体能训练,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啊!
时间如流水般,第四天到了,同学们像发疯般,因为今天是最后一天,我们就要回到外的学校去了,而今天也是会操的时刻,是见证我们成果的时刻。我们的会操可怎么也躲不过教官的火眼金睛,他瞟到了两个人做错动作,这次拿奖是不可能的了。
我们带着半欢喜半沮丧的双重心情上了通往“幸福天堂”的大巴。望着船外,我的心依旧空空的。看着成群的鸭子,大片的田野,我顿时豁然开朗:这席的军训,我拥有了痛苦,但我也学会了很多。艰苦的训练中,我没有放弃,我学会了坚强,难熬的军姿中,我没有乱动,做那一颗老鼠屎,我学会了自控……
在这片土地上,我们任泪水滴落,任汗水挥洒,但心中的一份坚持,让我们始终昂然挺立。脚下踩着坚实的大地,我们目目光如炬,因为我们有着为人的资本。让我们喊出心底最动听的声音:“七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