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就是试金石,态度决定我们能不能向成功迈进,因为成功的关键在于我们是否在不断地追求。这篇文章向我们讲述的就是这个道理。
文章中的穷学生也是这样一个人,当他知道“试金石”的秘密之后,就到海滩去寻找“试金石”。但是他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于是拿起一块鹅卵石就往大海里扔。可是当他找到一颗真正的试金石时,他已经养成了“到手就仍”的习惯——把那颗真正的试金石给扔到了海里。可是在一次比力气的擂台赛上,他获得了冠军,也不再是一个穷学生了。
这个学生不放弃的态度就是我们的榜样,在生活中,我们要有一个良好的态度,这样我们才能把事情最大限度的办好;在学习上,我们也要有一个良好的态度这样我们也才能对学习有兴趣。
总之,无论做什么事情,态度决定一切。只要我们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奋斗到底,我们迟早会成功。反之,如果我们只会抱怨,不把某一个行动落实到底,这样就算机会来到我们的身边,我们也不一定抓得住,那就更别提成功了。那个穷学生瞬间成为伯爵,并不是靠运气的来的,而是经过了多年的锻炼而来的。所以,当我们努力了很久都没有看到进步的时候,不要气馁,坚持下去,或许成功就在眼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