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决定人生高度
态度决定成败,无论情况好坏,都要抱着积极的态度,莫让沮丧取代热心。生命可以价值极高,也可以一无是处,随你怎么去选择。——题记
在生活的每一天中,都有许许多多不同的人,在不同的领域里,上演着失败或是成功的大戏。尽管这些成功或失败或大或小。既然每个人都在想着成功,那么你为什么还要有失败的呢?你心甘情愿地失败吗?如果不甘心失败,那么,你就查找出失败的原因吧!
行为,影响着位置。当一个班级按成绩来排座次的话,那么你努力学习这个行为,就决定了你成绩的高低,而你分数的高低直接影响你的位置。可见,人的行为与分数,分数与位置,关系密切。就一家公司来讲,当你行为平庸,能力平庸之时,你仅仅会是小职员。但如果你改变了你庸俗的行为,提升你的能力,那你一定不仅仅是一个低薪水的小职员而已。也许你会升到部门主管,甚至是一家公司的经理。你所做的事情的不同,会影响到你身处的位置。所以,控制你的不良行为,会决定你深处高位。
位置,影响到行为。有相同的两个班级在上自习课,一个班级十分安静,而另一个班级则非常吵闹。这时候你身处的位置会影你的行为。中国式过马路:集体闯红灯。就是不看红绿灯,而是看人的多少,只要人多了就成群结队的一起过马路,而不管车多少,都得给人让路。集体违纪,法不责众的心里,能不深深地影响我们的行为吗?有一句古训说得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麻生蓬中,不扶则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
行为位置互相影响。行为与位置,二者相辅相成。但从深层次来讲,我们要决定自己的态度。也许失败可以重来,但是时间过去,青春就已经不在了,有多少事是不能重头再来的。趁我们还年轻,趁我们还有热血,趁我们还有勇气,为什么不放手一搏呢?朋友,不要虚度了青春,蹉跎了岁月,耗费了光阴。不良行为,形成了不良的习惯;不良的习惯,影响了我们的行为;不良的行为,影响了我们的前途。
战胜兽性走向成功。人本身就是动物,只不过比动物更高级。每一个人身上都存在着一种兽性。为什么偷东西,好吃懒做这样的事不用学,人人就都会,而要养成好的习惯却很难呢?就是因为人的身上天生就有着这种兽性,如果不加以控制,它则会使我们堕落,那我们和动物就没有什么两样。我要学会训服我们自己内在的兽性。用你的态度决定你的想法,用你的想法决定你的行为,用你的行为改变你的人生。心中要有一个梦想,要有一个追求。这种力量会决定你的态度,会让你克服本性,会引导你走向成功。这样人的一辈子才不算白活。
亲爱的朋友,你的态度将会决定你的高度。遇到困难的时候,你只有两个选择,你敢或不敢。你会选择什么?有一句话叫,不怕万人阻挡,就怕自己投降。不要再堕落,成长是我们一点点面对现实,一点点成熟,战胜自我,走向胜利,向人生的高峰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