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今天是母亲节,您亲爱的女儿不能帮您祝贺,所以写了这封——这份迟到了很久的母亲节礼物,希望您能喜欢!
妈妈,您没有魔鬼般的身材,没有白皙的脸,没有昂贵的化妆品,您只有那蜡黄的脸,那粗糙的双手,但是,您知道吗?您是女儿眼中最漂亮的妈妈。
您是漂亮妈妈——您有一双勤劳的手。虽然爸爸说路边的田太小,今年又干旱,不需要种。您却瞒着爸爸,向别人借来锄头在田间辛勤耕耘。中午一下班,您顾不上休息就去田头忙活,播种,浇水,锄草……几乎天天都有事做。虽然我开始不知道,但是我明白正午的太阳就像一口大铁锅下那烧得正旺的柴火,炙烤着大地,我了解田里一颗颗的菜苗是您在汗水下滋长萌发的。
您是漂亮妈妈——您拥有坚强。在您二十几岁的时候,外公猝然长逝,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悲痛,多么使人伤感的事呀!外婆在嚎哭,舅妈在抽泣,舅舅在叹气,可您却勇敢的面对现实,没有流一滴泪,没有叹一声气,在外公安息以后,您还安慰着亲朋好友,对他们说:“别伤心,我爸享福去了。”
您是漂亮妈妈——您很节约。您的袜子总是漏洞百出,可您却舍不得买新的,总是补了又缝,缝了又补,直到无法缝补了才依依不舍的丢。您洗澡的时候总是舍不得开日光灯,我每次都叫您别太节约,如果不小心在地上滑倒亏损还大些,可您总是说:“我这么大人呢,哪会滑倒,现在节约一点是一点。”您很少用钱,哪怕是自己的手指不小心划破了,只要不是很深,您便会咬咬牙,忍着痛,从不花钱去买创口贴,更别说是去医院看看。
您是漂亮妈妈——您很有爱心。每当电视上有感人的节目和电视剧,您总会忍耐不住掉下几滴眼泪。记得我还没读书时,集镇那边有人卖艺,我们跑去看了。正赶上,一个小女孩骑着独轮车顶着几碟碗,在哪里来回走动,可是她头上的碗摇摇晃晃的,只听“啪”的一声掉落在地上。一个男人用鞭子抽打着她,她被打的浑身都是血印,您不忍心便把身上带的钱全给了她,还劝阻那个男人不要打这小女孩了。我知道那些钱可足够我们一家子生活一个多星期啊!可是您此时却什么也不多想,只顾怜悯那个小女孩。
妈妈,从女儿呱呱落地到现在,我知道您为了我们这个家付出了太多心血,您的一言一行无形地教育着我,影响着我,我一直认为您是我见到的最漂亮的妈妈,只是平常不好意思向您说出口罢了。今天是母亲节,老师给我提供了与您交流的机会,所以我把心底的话全告诉您了,算是送给您的节日礼物吧!希望您能喜欢!
祝您
节日快乐!
永远开心!
爱您的女儿
20xx.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