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哥哥
四年前,你走进了大学。还记得收到你的第一封来,是你大一时。今天,你将踏上征程,我想给你一封信。
哥哥,你踏入社会,将来不管遇到什么,我希望你一切都好。我感觉,时间真的好快好快。我常常想起小时候的你,现在的你,包容我、理解我、教导我的你。还记得吗?你曾对我说:“我希望你——我的妹妹是心地善良的,这对一个女孩子来说比什么都重要。但女孩子太善良有时也会受到伤害。所以,希望你在善良的同时学会一点必要的坚强。”哥哥,我从小就喜欢和你谈话,所以请答应我,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要保持着个习惯。谈话既是一种能力和智慧,又是一种德行,一种高尚的人格境界。
哥哥,我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你能把自己的每一天,看成是真主赐给你的24小时。我希望你快乐的活着,问心无愧的活着,尽职尽责的活着,爱别人也爱自己。
谢谢你,哥哥,在这条路上给予了我帮助。这条路也有过坎坷,有过泥泞。无数次,我的泪水滑落。你告诉我,女孩子流泪是必要的,受委屈也好,被感动也好。哭泣不是错误,但哭泣不是权利,不是工具,获取不应该通过哭泣,而应通过自己的双手和努力。现在,请哥哥记住,兴许前路坎坷,迈步艰辛,你要像当初跟我说的一样靠“自己的双手和努力”。来成就你辉煌的人生!
豆豆(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