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正能量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深刻铭记。
央视主持人张泉灵评论,“总希望自己是这温暖链条上的一分子,让这样善的传递不在我身上断掉”。正如有人认为,此事释放的是“正能量”,自己看到了,有责任传递下去。
在现实中,“正能量”带来的正效应确实不少。我们身边有阿里木带给我们的感动,他靠卖烤肉资助贫寒学子,而不少人专程去“捧场”,这里面有感动,也有“正能量”的传递。
微博的力量是强大的,近日,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瞬间成了微博的热门话题。究竟是什么样的事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微博网友:(扬州一小孩子撞坏私家车后留字条致歉)今天(11月2日)中午一孩子把自行车停在朋友车旁边,看起来很着急想走的样子,走近一看原来小孩把倒车镜撞坏了,刚准备理论,赫然发现车上已经贴了纸条,原来孩子已经等很久,实在要迟到了才留下纸条。朋友很感动,让孩子快去上学,没要赔偿。
大家都对此事颇为感概,都觉得这个学生的素质很高,向这个孩子学习,同时更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传递的正能量。这才是当代中学生的风采,他们正在用诚信传递正能量!
老师的正能量
张丽莉、谭千秋等老师的高尚行为,证明我们生活的时代中仍然有善的因子、爱的种子广布民间。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但每天都在给世界发送温暖。他们没有怨天尤人,总是给社会传递正能量。
车祸瞬间,她推开学生,而自己双腿被轧。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29岁的女教师张丽莉,为救学生身受重伤,至今躺在重症监护室没有苏醒。连日来,她的事迹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关注,张丽莉也被网友们称为“最美女教师”。
5月8日晚上,放学时间。学校门口一辆大客车突然启动,撞向前面的大客车,使这辆车向前面几个毫无知觉的学生冲去。电光火石之间,张丽莉老师冲上来推开学生,自己却被卷入车底……在那个生死时刻,张老师但凡有一丝迟疑,就来不及把学生推开,几个更加年轻的生命势必遭逢大难。然而她义无反顾地冲了上去,自己身负重伤,保得学生安然。
这是一种视学生生命至高的不假思索的行为,是一种将爱学生融入自己血液、化为行动本能的可贵品质,是一种古已有之于今也没有失传的大爱之举,是一种足以感动中国、值得所有人学习的高尚情操。她的舍己救人,让我们想起四川南充那位为了保护学生而被10多名歹徒持刀砍伤的郑经伟老师,想起汶川地震中那位伸开双臂保得四名学生平安却牺牲了自己性命的谭千秋老师。危险来临时,他们都采取了对学生有利而置自己于险境的方式,完美地诠释了“师德”二字的千钧之重和崇高伟大。
“最美女教师”名下无虚,她在生死瞬间给我们上了最生动的一课。我们祝福她能脱离生命危险,重新回到她的学生中。更希望她的美丽化作春风,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温暖。
司机大哥的正能量
50岁的天津的哥马志刚在他并不熟悉的网络世界里火了。社交网站上正在火速流传着这位的哥两天前的事情,尽管人们并不知道他的姓名:他拒收一位盲人的车费,表示“我不伟大,我挣钱比你容易”;而下一位乘客又坚持多付费给他,“我也不伟大,挣钱比您也容易点”。不少人表示,要“随手转发,传播正能量”。拥有232万粉丝的天使投资人薛蛮子的点评是:“这种微博看着就暖和。”
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感动,这是让人“一看就暖和”的温柔,这是激发了我们内心柔软与善意的温情。的哥马志刚以及那个干净而实在的乘客,并没有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却结结实实地感动了我们。在斑驳的尘埃面前,感动仿佛变得稀缺,谈论感动仿佛有些矫情,动不动被感动也似乎说明沸点太低,但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铭记与传播。
感动,源于呼唤,源于呵护美好的朴素情怀。央视主持人张泉灵转发该微博时,评论道,“总希望自己是这温暖链条上的一分子,让这样善的传递不在我身上断掉。”相信这是每个转发者共同的心声。珠玉在前,人们感动于马师傅的善良,亦感动呵护善良的无名乘客,无名乘客说的一句话同样很经典,“我也不伟大,我挣钱比您也容易点。以后,您见到残疾人,您就继续帮他们吧。”这名乘客是不是比马师傅挣钱容易,我们不知道,但他同样善良,同样充满正能量,同样怀揣着美好诉求——见到残疾人,继续帮助。
我们没有在现场,我们也不是大富大贵之人,但我们都有一个炽烈而隽永的冀望,这就是,希望自己成为温暖链条上的一分子,不掉链子,加入爱心长跑的队伍之中,让爱心接力没有止境。正如有人认为,此事释放的是“正能量”,自己看到了,有责任传递下去。在现实中,正能量带来的正效应确实不少,比如河北的“爱心小院”——农妇高淑珍多年来善待数十名残疾儿童,激发了更多的人参与,“院内院外”大接力、“爱心小院”爱心涌。
正能量,看不见,摸不到,闻不着,似乎是一种离我们很远,很神秘的东西。因此我们总是让一天的时间匆匆而来,匆匆逝去,没有太多欣喜与欢乐。渐渐地,人生的雾霾将会在不知不觉中笼罩我们的心理,这时,我们就需要正能量来驱赶雾霾与乌云,让自己在阳光下吸收精华,健康快乐成长。
朋友,不必到处寻找正能量,他其实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