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这个词我似懂非懂,直到读了《青春正能量》这本书,我才有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书中讲了一对亲兄弟,哥哥陈浪患有先天性疾病,饮食起居都需要人照顾。弟弟陈鹏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哥哥的“任务”。人家只需要二十分钟就能上学的路程,他俩却要四十分钟。尽管如此,他俩上学却从没迟到过。陈鹏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就顺理成章地当上了哥哥的小老师。在他的帮助下,哥哥的成绩保持在班上中等。
兄弟俩特殊的经历让我一下子对“正能量”有了更加真切的认识——原来“正能量”就是面对困难永不低头,面对病魔毫不屈服。“正能量”就是兄弟之间的手足情深,是兄弟间的不离不弃。
这不禁让我想到了我自己,自己的右腿骨折了,医生给我缠上了厚厚的绷带,我带着僵硬的腿回到了学校,心想:同学们一定会笑话我的,说我是“瘸子”。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同学们不但没取笑我,还时时安慰我,鼓励我,给我写了许多爱心卡片,什么“加油”啦,什么“坚强,别哭!”啦……使我感到非常温暖。在午餐时,同学们主动帮我打饭;上厕所时,同学们主动搀扶我;上体育课时,同学们帮我请假…。
在我遭遇困难时,同学们没有嘲笑,没有冷语,有的只是充满力量的鼓励,充满温馨的安慰,这何尝不是一种正能量呢?
以前,妈妈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现在更是面面俱到。我自己能做的事还是尽量自己做。同学们觉得我很坚强,可跟陈鹏比,我这点痛又算得了什么?倘若我这点困难都克服不了,以后怎么办?
我每天强忍疼痛,坚决自己漫步或跑步。十分钟完不成,就用二十分钟完成。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我没有流泪,没有叫苦,而是积极想办法应对,这不也是一种强大的正能量吗?
正能量意义深远,范围广泛,它是一种精神,积极向上;它是一种力量,催人奋进……青春是美丽的、宝贵的,因正能量而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释放正能量,传递正能量,让我们的青春因正能量而璀璨耀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