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不多说,让我们继续关注钓鱼岛
日本仔闹出购岛闹剧的同时,国内不缺愤青的爱国青年,但打砸抢烧,做的不是当年日本入侵时干的事情吗?我想谈谈该怎样去面对美国与日本的阴谋。
若你是一名爱国青年,你能大概知道,整件事情的由来吗?历史记载,钓鱼岛在很多年前就被台湾人民利用。根据国际海洋法,最早发现和利用的人民拥有该地的主权,通过最近中国向联合国递出的大陆架划分领海更加强有力说明了钓鱼岛来自中国,所以主权在我。毋庸置疑,可以肯定,当外强侵犯主权,我们正当合理,爱国无错。
既然条条铁证,均能证明主权在华,为何岛国日本敢上门挑衅。在中日甲午战争时,日本在清政府无能之时,以《马关条约》骗取取了钓鱼岛。我们可以从中得到哪些信息呢?日本因何而强大?什么时候强大?将镜头切到1000年前。当日本还叫倭国时,曾与大唐打过一次海战,当时大唐的舰队规模远小于日本,但大唐打赢了那场战争。从此日本安分了1000年。明治维新后的日本赶上了工业化的革命。缺乏安全感的日本,因此发动了对华战争。实力强敢于战。当二战后,日本作为战败国,又如何能再次挑衅?日本是一个只服从强者的“民族”。当美国用两枚原子弹收了日本,日本在人之下。现在惊人的以GDP第三涌上世界,这是一个怎样民族?当再次有实力“挑衅”,又有美国撑腰,为何不做呢?
为什么要挑衅?这个问题不禁被抛了出来。古时,日本寻求海外殖民地,妄想西安站东亚,再取世界,那现在呢?作为一名理性的爱国青年怎么去看待现在日本的所作所为?我认为由于经济危机的冲击,国内经济不景气,想重复当年军国主义的步伐;福岛核泄漏未解决,难以国内舆论于人民压力;近年来,日本频频换首相,证明国内政治动荡,想找一个缺口引开国内媒体视线,没有哪一个首相会在电视媒体前频繁亮相;日本大选将至,强硬的对华态度可以赢得更多的选票;美国设置的棋子,美国以《美日安保条约》鼓励日本去牵制日益强大的中国。
中国政府的作法:制定法律,划出领海基点基线;向联合国递交领海大陆架;派渔政船保渔;不难看出,中国最近频频军演,气势并不弱于美日军演;外交不输。
我们可以做什么: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在历史中学会进取,努力学习;抵制日货,日本对华经济依赖度高,民众的经济制裁,能给与日本沉重的打击。当然需要广大同胞的齐心协力;树立正确的反对情绪,勿让受害者变成中国;学会相信。相信政府能正确处理,相信邪不胜正。
无论最后是否会起军事摩擦,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决定在国际社会中讲话的分量。《留侯论》中讲张良的忍,才铺出了之后的辉煌,不能上美国和日本的当。最后,借用毛泽东主席的一句话,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礼让三分;人再犯我,斩草除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