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后,在灯下把几年前小姨给我做的海棉靴动“手术”,剪剪缝缝,就成了一双蹩脚的棉拖鞋。在这无比寒冷的夜里,感觉自己特能干,既省了一双棉拖鞋钱,又让小姨的心血没有白费。要是让小姨知道我这么能干,一准笑着夸俺。儿子吃着零食跑来跑去,忽然他大喊起来:“妈妈,真的下雪了耶!”儿子跑到院子里闹腾了,我仍在灯下穿针引线。时候不大,儿子跑到我跟前,伸出小手,用舌头舔着:“妈妈,我接了九片雪花,我要尝尝雪花的味道。”我笑着问儿子雪花啥味道,儿子天才般说:“妈妈,雪花是的味道。”我笑笑没说话,儿子重复说:“雪花本来就是水变的,雪花要不是水的味道就成西游记里的妖怪了。”刚好家里来了朋友,逗我儿子说:“雪花是西游记里的妖怪呀,是不是就是那个想吃唐僧肉的白骨精?”儿子蹦跳着说:“我喜欢雪花,不喜欢白骨精。耶耶耶,明天就可以堆雪人打仗了。”我们一时受儿子感染,都站到屋外看雪,雪粒很大很密,在灯光下泛着耀眼的光。
我给床上铺好电热毯,又细心给儿子的靴里垫双棉鞋垫。问儿子啥时睡,儿子冒冒失失说等天亮再睡。儿子就那么疯闹着,甚至去院里挖了一疙瘩雪在手里玩。我怕他冷,要他扔掉,谁知他一下子就把那疙瘩雪塞嘴里吞了下去,吓我一愣一愣。
儿子闹够后,钻进被窝,脚冷的如冰疙瘩,嘻嘻哈哈往我身上跷。窗外,有雪花飞舞,我和儿子各自拿着喜欢的书坐在铺着电热毯的被窝里。疯闹一天的儿子很快睡着了。我看书累了,闭了眼,静听雪花飘落,沙沙沙,沙沙沙,天籁之音,无比美妙。此刻,心静如水!正如儿子所说:雪花是水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