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飞舞
渐渐地,天气转凉,似乎秋也快要离开我们,冷酷无情的冬就要来到我们身边了,说起冬,就不得不提起雪,雪是冬的象征,是在冬天时大自然派来陪伴我们的精灵,提起雪,我又想起了那年雪花飞舞。
冬天时,我喜欢一个人在雪中漫步,我不知道为什么我那么喜欢雪,大概是因为我在雪中出生吧,当浓密的乌云遮挡了太阳,当凛冽的寒风刺痛我们的脸颊时,就是大自然在告诉我们,冬来了。伴随着刺骨的寒风,雪悄悄地落下,没有一点声音,没有一点预告,它就这样来了。
每一片雪花都是一个精灵,它们洁白无瑕,他们在空中飞舞着,旋转着,构成了一幅多么美的画面,他们共同肩负着一个使命,“给这苍凉的大地增添一份生机”。于是,雪精灵们跳着它们的舞蹈来到人间,即使没有人奏乐,即使没有一位观众,它们还是表演得如此认真,,雪精灵们,带着他们特有的洁白来装饰人间,它们给大树披上了白袍,让它在冬天不会寒冷,给大地铺上了白地毯,让它不会再被人们认为是“荒凉”,它们使一切的一切都变成白色,让人们为它们的杰作惊叹,这里的雪,正如鲁迅先生在书中所说:“如粉,如沙,绝不粘连”。落在地上的雪,虽然有些沾上了污渍,但这并不影响它的美丽、它的无暇,接下一片雪花,刹那间,它化作一颗晶莹的水滴,虽然它很快就会化作一颗晶莹的水滴,但这任然不影响它最美、最灿烂的一面。
有时候,雪精灵会调皮的跑进我们的衣领,这时候,我们会情不自禁的拉紧衣领,在雪中漫步时,看着它们在空中嬉戏,看着这白茫茫的世界,心情竟出奇的好,这时候的我,早已把一切烦恼抛到脑后,只留下一个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我在与它们一起嬉戏,一起欢笑。雪的世界没有烦恼,没有忧伤,即使消失,也是华丽丽的退场,我们向往无忧无虑的生活,而它们的生活就是这样,当我心情烦躁的时候,多么想化作一片雪花,和同伴们一起登台演出、一起给大地带来生机、一起跳舞、一起嬉戏,哪怕是最后一起退场,我也无悔!
我爱雪,爱它的无私奉献,爱它的无忧无虑,爱他的洁白,爱他的无暇,一直那么喜欢雪,因为它能使我的心情舒畅,因为它能够让我看淡一切,哪怕是再大的风浪,我也能坚强的挺过去,因为雪教会我坚强,教会我无私。
我爱雪,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