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朵雪花,从被天上洒下的那一刻起,我感到我绽放了。我那精致、奇妙而又纯洁的身躯使我感到满足。但我似乎又不满足,心中似有空缺,总觉得还需要些什么。于是一一奇妙的旅途开始了。
我和伙伴们在空中自由飞翔,轻捷的身体,使我们无比自由。然而这时,一阵狂风向我们吹来,如猛兽般吞噬着我们,我们无依无靠,甚至抱怨起刚刚,使我们自由的身子一一它太轻柔了。
在狂风的吞噬中,我隐约看到了地下。一位小男孩。他正失落地望着天空。他本以为雪花会飘到他那儿,可一阵狂风却把刚落下的雪花吹走了。我心中不禁一颤一一我有了种要逆风的想法。眼看我和伙伴们就要被吹到那偏远的山峰,我开始反抗了,我努力想飘向男孩,我的身躯与风抗着,精致的边角,已被风磨损了许多。而风却硬要和我争似的,变得更强了。我被风吹了回去,我快不行了!这时,我呼唤起伙伴,起初,他们笑话我,是白费力气,可慢慢地,似乎被我的精神打动了,所有雪花都开始逆风而行了。我激动极了,努力呼喊,给大家勇气!风,似乎也被感动了。它停了下来。我们立马往男孩的方向飘去。
我们到了。我最先落到了男孩鼻子上。我听到了,他惊呼着,欢笑着!我身子难受极了!我那美妙的身躯已开始融化了。而男孩的笑声越来越响亮,越来越动听。我知道,是伙伴们来了。
我也知道,我快消失了。男孩的神情我虽然已看不见了,但我知道,那笑容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是纯洁的、无暇的。虽然我的躯体快已消失,但我空缺的心,已经被一种神秘力量填满。我的心感到满足,而不同于开始自我欣赏的满足。我觉得,我已经拥有了生命的意义。
假如我是一片雪花。虽然生命非常短暂,但这短暂的、有意义的一生却比漫长的、虚无的一生更有用。也许生命的真谛,就是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