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红色的,因为温暖。
那年冬天,天空中飘着鹅毛大雪,到处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我刚在家里烘热的身子,一出家门便被“嗖嗖”的冷风吹了个透心凉。我用单薄的外衣把身子裹得严严实实的,生怕风一吹,自己站都站不稳。
寒风刺骨,雪越下越大,自己一个人走在上学的路上,突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身后传来,伴着脚底踩着雪发出“吱呀呀”的声音,越来越近。我一回头,一件火红的棉袄在这雪天中特别耀眼,棉袄上的补丁也特别的吸引人。我惊住了,心里想着一定不是她。没等我回过神儿,那件棉袄已经披在了我的身上,等我反应过来时,一把脱了下来,冲着她说:“拿走,我不穿!”语毕,我耸了耸肩朝前走,把她一个人扔在了那里。
本以为她会很知趣地回去,谁知她竟然跟了上来。等红灯时,她再一次地给我披了上来,这时我怒了:“别跟着我,我不冷,穿那个棉袄多丢人。”绿灯亮时,我飞快地往前跑,想彻彻底底的离她远点,离那件红棉袄远点。
到校后才发现,这次她是那么的听话,真的没有跟过来。在课堂上,老师讲的一点儿也听不进去,只是两脚冰冷,浑身发抖,清水鼻涕如中东的石油一样直往外冒。单薄的外衣把身子裹得更紧了。这时,我多么希望有件衣服能出现,即使是那件、那件带补丁的红棉袄也行啊。
放学后想快一点回家。一出校门,一个红色的棉袄映入眼帘。是她,一定是她!我顾不了那么多,拼命地朝她跑了过去,她把红棉袄披在了我的身上,这一次,我没有说什么,只想快一点儿和她回家。
“慈母手中线,女儿身上衣”雪天里的红棉袄是爱的味道。成长的道路上的颜色是红色,幸福因红色而变得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