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对生命的渴望,就没有破茧而出的飞蛾;没有对自由的渴望,就没有庄生扑蝶的美梦;没有飞天的梦想,就不可能实现嫦娥奔月的神话,只有怀着梦想的民族,才能经不衰,愈走愈强。
“这次你们国家的科研总部能派你们去,是信任你们的能力。希望你们能够完成使命,胜利归来。”总理对着两个身穿银色紧身衣的人说道。两人点头,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穿梭舱。“你们知道,现在中国是世界上历史最长的国家,也是现在科技发展的最好的一个国家。
我们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发达的科技,和团结一心的国民。”中国总理挥手,展示着身后的高科技景观:各种飞行器沿着轨道快速穿梭,人们穿着方便快捷的环保服饰,飞行器的轨道下面的郁郁葱葱的森林,许多在2000年前已经绝种了的生物在基因复原仪的复原下再次出现。森林里是依靠不同地形建造的房子,它们完全依靠森林,没有一点的钢筋水泥,有的房子甚至在树枝上,一推开窗户就是鸟窝。树干里的房子随处可见。飞行器井然有序的运行着,一点也不混乱。这一切都显示出都市与森林的碰撞与和谐。“我们现在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原因,你们的首领都想知道。等你们归来了,就告诉你们首领一句古话:‘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次我们之所以允许你们去2000多年前的中国,就是为了更清楚直观,或者说的客观的了解到,2000多年前的某些政策,对现在的中国的繁盛有什么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中国总理说完,跟两人握了握手,目送着两人走进穿梭舱。“滴滴。。。。。。滴滴。。。。。。时空穿梭机准备运行,十秒后进入另一平行宇宙。请在十秒内选择去向。10。9。8。”柔美的电子合成声开始倒计时。密闭的银白色椭圆形穿梭舱里,刚才的那两个人正在操作台前指挥着机器人忙碌着。“好了,基本设置完成,目的地是2013年的中国。”两人停下了忙碌,其中一个抬起头,说道。“3。。。。。。目的地选择,2013年中国,时间倒流,3秒后开始。”机器慢慢开始以极高的频率震动,然后重归平静。沉默的舱房内两个人开始交谈。“这次为什么选择中国进行考察访问?”一个瘦弱一点的人扭过椅子,问同伴。“中国是唯一熬到现在的文明古国。他们一共有7000多年的文化,4015年的时候,也就是去年,X国的考古部门发现在两千多年以前,当时中国的当政者提出了一个对后世很大影响的民族梦想。”壮硕一点的那个人把身上的那件衣服融下来,收在一边,露出了他本来的面貌。清洁的下巴,国字脸,两道剑眉,大眼,浑身的肌肉似乎蕴藏了无尽的爆发力。他低头看了看手里的资料,按了一个银色的按钮,一个2013年的正常男子的全息立体影像便悬浮在半空中。“啧啧,这就是2000多年前的装束吗?前面的那排是拉链?哎呦,这东西我就在博物馆里看见过。”瘦弱的男子看着那个立体影像,说道。“我现在得把这东西套身上,待会就到了。葛玛斯你倒是快点换啊,等下这东西就自动消失了。”壮硕男子说道,心念一动,把影像上面的衣服全部换到了自己身上。“啊呼。。。。。。埃伦,你换上这衣服还挺像模像样的。”葛玛斯正仰着头,把全息影像融入到自己的身体里。“真是惊悚。这衣服好宽松啊,凉飕飕的透着气。”埃伦不适应地抖了抖手臂。“唔。。。。。我看资料上说,这个民族梦想叫做‘中国梦’,当时的当政者是习近平。”葛玛斯盯着眼前的荧幕。“是的,具体是这样的。2012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现场。习近平定义“中国梦”--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而且表示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党内著名理论家、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21世纪头20年的“中国梦”。这是实现21世纪头50年“中国梦”和后百年“中国梦”的最重要的一个发展阶段。”埃伦说道。“你还挺熟的。”葛玛斯支着下巴,说道。“那是,在高等学院里我学习古文明的。”埃伦看了看指向屏,距离到达还有1分钟。“赶紧收拾一下。我们时间不多,只有两个星际时。”埃伦关掉闪烁的荧屏,把各种考察用具塞进一个戒指里。“请改变习惯用语,我们应该说,我们只有两小时的时间。”葛玛斯说。“目的地已到,3秒后穿梭舱自动消失,请在两个星际时后返回原地,无法返回穿梭舱自动消失摧毁。”电子声响起,三秒后,他们出现在广州的一个厕所里。“呼。。。。。。到了,这就是以前的洗手间吗?还有蹲坑呢,真是古老。”埃伦扫视了一下,四周的墙壁在他眼中如透明一般。“外面有很多人,这里应该就是历史中的旅游区了。我们出去吧。”埃伦率先走出厕所,分析着来来往往的人脑子里的信息资料。“这些人脑子里面有三个字特别根深蒂固,就是我们这次调查的目标,中国梦。”他的大脑自动记录了这条信息。“我们得小心点,对于这些古人来说,我们是非常危险的。”葛玛斯小声提醒道。“恩。我国政府好不容易才跟中国争取到两个星际时的考察机会,我们得快点。”埃伦说完,一路朝着山下走去。“老大爷,您知道中国梦吗?”葛玛斯看见路边一位小憩的大爷,上去问道。“呵呵,那当然知道,年轻人,中国梦,就是民族复兴中国梦啊。”老大爷摇了摇蒲扇,乐呵呵的。“那么除了民族复兴,您还有什么别的梦吗?”葛玛斯悄悄记录下,又问道。“还有好多呢,比如说国泰民安啊,风调雨顺啊,国家富强啊。。。。。。”老大爷罗列道。“您就没有为自己的梦想幺?”葛玛斯感到惊奇。“呵呵,我都八十好几的人了,自己还能有什么梦啊,国家富强了,我们的生活自然也好了。不用奢求那么多啦。。。。。。我现在的生活就很满足啦。”老大爷“啪嗒”一声打开收音机,说。“您觉得这‘中国梦’好不好?”葛玛斯问了最后一个问题。“好啊,那当然好了。”老大爷很满足的说。收音机里传出来中国梦的公益广告:“爷爷爷爷,您做什么好梦啦?呵呵,乖孙子,爷爷做的,是中国梦啊。爷爷爷爷,什么是中国梦啊?这中国梦啊,就是民族复兴中国梦。这梦好啊,这是咱们老百姓几辈子都做的梦啊。爷爷,那我也要做中国梦。好啊,乖孙子,咱们就甩开膀子好好干吧!”葛玛斯把这个细节记到了心里。陆续又采访了几个人,埃伦发现几乎所有被采访到的人都知道中国梦,并且能准确的说出了,寥寥几个不知道的还是那些特别不关心时事的。两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了,葛玛斯和埃伦赶回了厕所,进入了穿梭舱。“我们的使命完成了。”埃伦说道。“也许是的。”葛玛斯罗列着数据。“到时候科研总部会要我们写报告的,我们现在赶紧写吧。”埃伦手里出现一只笔。“真是,现在都没有笔卖了,都不知道总部是怎么弄出来的,还规定报告必须手写,说是锻炼动手能力。”葛玛斯抱怨了几句,开始写报告。“你都不知道吧,最初的笔是毛笔,是中国创造的。”埃伦漫不经心的说了一句,葛玛斯也没有回复,两个人沉默的写着,笔尖在纸上移动,发出沙沙的声音。“我和葛玛斯去到了2013年的中国,采访了10个人,他们有百分之98的人知道中国梦,并且统一认为这是一个好的梦。
从历史的客观角度来说,中国梦是2012年11月左右开始的,对中国的一个积极向上的目标。这个目标始中国人有了一个共同努力的方向——民族复兴。这给中国造成了一个积极的影响。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个梦想给后来的中国,特别是现在的中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