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是我最喜欢的一种植物。绿箩有着鲜嫩碧绿的叶子,是一种很好养活的植物,叶子像翡翠做的爱心,好像真的在跳动;像绿色的水滴,似乎下一秒它就要落下来;像一叶小舟,风一吹来,这个小舟就要扬帆启航似的。把绿箩放在哪儿,哪儿就变得生机勃勃。
绿箩的样子各种各样,有的像个绿球;有的盘在一根木头上,比我还高;有的像我们家的,只有一两根枝条。
我们家的绿箩是妈妈从办公室里的一颗绿箩上掰下来的枝条,插在葫芦形的瓶子里,加了点水进去。一周左右,它就长出了根和新的纸条。看,那雪白的根,在洁净的水里,变得更加洁白了。
长在茎上的棕色的根,是用来吸收空气里的水分的。看!它们有的小小的;有的长长的,像条饿了好久的小棕蛇;有的不大不小,什么也不像。
绿箩的生命力很顽强。如果它好久得不到水分便会变得无精打采,但只要你再给它加点水,没过几天,它又会变得精神抖擞起来。
妈妈说,它办公室桌上又一棵绿箩,一次暑假后,她发现玻璃瓶里的水没了,它变得没精神了。妈妈赶紧加了点水进去,过几天,她就精神起来了。
我喜欢绿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