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喜欢花,有迎春花、梅花、桂花……其中我最喜欢“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荷花。
挨挨挤挤的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我看见的荷花从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有的刚刚把自己的脸露出来,绽开了自己的笑脸,来迎接我们的到来;有的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不好意思的把红润的脸蛋露出来。
荷花不但是小姑娘,还是小动物们的乐园。蜜蜂在上面采蜜,蝴蝶在和荷花比美,蜻蜓在和荷花嬉戏……
荷花默默地为酷暑中的人们带来丝丝的清凉。它愉悦了我,也愉悦了大家,安抚了燥热的心。看见她,就像看见了我的朋友和亲人。在植物的世界里,荷花就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