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夏天的早晨作文二:一个夏天的早晨
随着时光的流逝,跟随着时光的脚步向前走,一些在记忆深处的东西慢慢浮现出来。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早上,我那着妈妈给我的5元文具钱,去附近的文具店买笔。经过10分钟的步行,我到达了洪波文具店。店主是一个有点胖,整天笑呵呵的中年女人,对我们这些小孩很和蔼,从不发火。我进了文具店,也许是因为今天是周末的缘故,来买文具的人特别多。我很快选中了自己心仪的笔,并走向收款处交钱。大概是因文太忙,女店主找钱时也没大注意,这支笔2元,她却找给了我4元。我手心冒汉,忐忑不安地把找来的钱放进了自己的口袋,迈出了文具店的门。一路上,我都在想:要不要把这多找的一元钱再送回去呢?在我心里矛盾的同时,忽然想起,从小到大老师不是一直在教育我们:不是我们的东西一定不能要。可是此时此刻我却犹豫了。
到了傍晚,妈妈发现了多找了一元后,便质问我说:“这1元钱是怎么回事?”我红着脸说道:“是我在路上捡的。”妈妈当场把我的谎言揭穿,并呵斥让我还回去。
经过了这件事以后,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以后不管是不是多找给自己的钱或者不是你的东西,一定不要被自己内心深处的贪婪的念想所击倒。这个夏日的早晨,看似平常但却带给我许多关于成长的体验,也从中让我明白了:在成长中不光有酸甜苦辣,而更多的是对成长的体会以及对生命的感悟。
或许,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我们会遇到更多的考验,需要我们临危不乱做出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