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下午的班队会课上,教师组织咱们观看交通安全教育片,电视就开始播放时,教室登时安静下来,万籁俱寂,同学们都瞪大眼睛集中注意力看起了电视。
这部交通安全教育片看完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下来,电视里的局面让咱们触目惊心,那真是血的价值,是用生命来唤醒咱们必定要恪守交通规则!这部教育片主人公是个生气勃勃的中学生,追逐速度,为了抢一时之快,窜红灯而支付生命的价值。让心爱他的父母等亲人伤心欲绝。给两边家庭流下了永久无法弥补的伤痛。因而咱们小朋友更应该自觉恪守交通规则,从小培育杰出的习惯。 “红灯停 绿灯行”不能只成为一句标语。要安全出行,又有很多中小学生能恪守交通法规呢?
父母常常会对我诲人不倦地在我耳边叮嘱:过马路必定要走横行道,红灯停,绿灯行等等一些基本的知识,但是生性调皮的我底子不放在心里,老是右耳进,左耳出,当作耳边风。我想看过这部交通安全教育片我必定会恪守交通法规,在过斑马线必定做到:“一看、二观、三经过,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愿生命斑马线让每个人都熟知、恪守,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永久生根、驻守,代代做个恪守交通规则的好市民。
这部交通安全教育片给了我很大的触动,我会引以为戒,从我做起。学习交通规律,自觉恪守交通规则,更想向所有人呼吁:人的生命只要一次,让咱们携起手来注重交通规律,自觉恪守交通规则,喜爱自个的生命,让悲惨剧不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