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总是渴望着上小学。
那时的我,看着哥哥姐姐们一个个带上了红领巾,开始了长达六年的小学生活,我很羡慕,总是憧憬着属于自己的校园生活。
后来啊,我上了小学,这种生活远不如幻想中的那样快乐美好,我向来不是持之以恒的人,还不到半个月便哭着说我不上了,下场是被强迫拉到学校去,不要上也得上,转眼间就是六年了,那些最初的记忆,如今已模糊不清了呢……转角处是一中,是我们现在最大的幻想,抬眼看,似乎又到了幼儿园时期,那时的我们一如现在,美好地想象着那些高大而遥不可及的建筑,只是,少了些懵懂,多了些……离愁。
暑假看夏至未至,当立夏她们毕业,即使劳燕分散,生活依然继续,不管有怎样的变动,可是毕业,这个词却一下子击中了我,这在曾经的我看来如此遥远的那些,一下子清晰地浮现出来,六年来的点点滴滴,在我脑海里不停地涌现,我们几十个人,笑过,哭过,闹过,吵过,我想留住它们,如果四班可以一直在一起,如果这世界上不会离别,如果毕业只是一场噩梦……
可惜没有如果。
后来我哭了,随即释然。
想起了橙光游戏《斯莱特林》里的一句话: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见,
我在时光里等待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