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优秀作文:生命里一分钟的等待
如果时间 ,忘记了转,忘了带走什么,你会不会,至今停在说爱我的那天,然后在世界的一个角,有了一个我们的家,你说我的胸膛会让你感到暖,如果生命,没有遗憾 ,没有波澜,你会不会永远没有说再见的一天,可能年少的心太柔软,经不起风经不起浪,若今天的我能回到昨天,我会向自己妥协,我在等一分钟,或许下一分钟,看到你闪躲的眼,我不会让伤心 的泪挂满你的脸……
我在等一分钟,或许下一分钟,能够感觉 你也心痛 ,那一年我不会让离别 成永远————《等一分钟》
初秋的深夜,微风徐徐,徐誉滕的等一分钟中在清新的空气中流淌,吹起了心里一圈圈的涟漪,如一池死水般的心,终于有了一点点复苏,大地回春的感觉。
喜欢 这首歌,更喜欢其中的故事 ,这个故事的开头跟其他故事一样,是在一个美丽 的夏天,她,认识了他。她爱上了他,他也爱上了她。
俩个人彼此无忧的在一起,笑着,疯着。面临着高三的毕业,他,要上大学 。可是,家里没有钱让他去上……女孩总是一听到男孩说关于大学梦,就心里痛的要死……
就是这么一个闷的夏天,男孩在一个宁静的下午。回家时,看着她,光着身子在一群男人的身边……男孩哭着跑掉了,男孩对着墙拼命的挥舞着拳头,拳头早已烂的无知觉,男孩一点也不痛,这能比的上心痛吗?……她追了出来,向他解释着,男孩一分钟也不愿意给她。
女孩说,就一分钟好吗?男孩不想听他说那么多,第二天买上了机票,去沿海城市打工……始终,没有能够有那一分钟听她的解释……女孩写了一封信给他,女孩说:"对不起,这是1200百元,是我做模特挣的,它不脏!我走了。"
故事到这里……我的泪无声的落下,有无奈 ,更有心痛。因为冲动 ,舍弃了一分钟的等待,却是丢掉了一个爱你至深、为了你可以牺牲自己一切的人。不知道受伤的女孩又是怎样抚平内心 那个深深的疤痕,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美好 易逝,那隐隐的刺痛却成了心中永久的殇。
爱情 是这样,亲情 、友情 又何尝不是如此。
记得那天,去幼儿园接六岁的女儿 ,一道长长地指甲印划过半边脸颊,女儿看到我,眼圈立刻红了,哇的一声哭了。我轻声的安慰她,等她慢慢平复下来,才知道了缘由。在玩轮胎的时候,女儿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小男孩的脚上,女儿刚准备道歉,已经蹲下看对方的伤势如何了,却受到了小男孩的“回击”,白嫩的脸上挂彩了,一道长长的蜈蚣一样的红痕。女儿很委屈的说:我刚想给她道歉的。小男孩却不服气的说:他先撞的我!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教之道,贵以专。
每个孩子 在生下来时,都是美丽的天使 ,都是天性善良 的,他们的心灵 像一洼至清至明的甘泉,一眼见底。父母 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大人的一言一行,在孩子的心里都是那么的根深蒂固,好的,会吸取,坏的,也不排斥。
孩子就像小树一样,种下去的时候都是笔直的,可是风吹日晒,狂风暴雨,病虫害,环境污染,都会危害小树的成长 。对那些长得歪歪扭扭的小树,还要进行矫正、修剪。没有细心的修剪和矫正,就会脱离了健康成长的轨迹。
父母都是溺爱自己孩子的,为了不让孩子吃亏,往往会教育孩子要学会反击。不管过程如何,只要不受伤就行。就因为这样,孩子才被磨灭了耐性,把那眨眼的、却是弥足珍贵的一分钟也给省掉了,像一个个浑身长满刺的刺猬,虽然身体的伤害 少了,可是心灵的伤痕却愈来愈深,与小朋友的距离也愈来愈远。等一分钟,可能就是一番别样的景象,友谊 会加深,距离会缩短,心灵也不会那么孤单 。
每天穿行钢筋水泥、车水马龙之中,却?往往忽略了四季的花开花落,人间的冷暖温情, 夜幕降临时晚霞染红的天,太阳初升时那一缕温暖 的阳光。? 路上的行人像被无形的手牵引着一般,马不停蹄,忙于奔波,尖锐的狂揿喇叭声刺痛耳膜,没有谁会在乎等一分钟,争相恐后的,神经犹如被绷紧的弦,直到那一声剧烈的砰……乓划过天际,所有的都戛然而止,那根弦也断掉了。懊恼,沮丧,悔恨,却已为时已晚,那一分钟已经被永远的定格。停下来,静等一分钟,听听悠扬的音乐,享受 微风的抚慰,未尝不是一番旖旎的景象。
大话西游里,至尊宝黯然神伤,泫然泪涕:曾经有一个重要的决定摆在我的面前,我却没有珍惜 ,直到失去 了才追悔莫及。人世间最大的痛苦 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对灵魂 深处说四个字,坚持信仰。如果非要在这个决定后加个期限的话,我希望 是一辈子。?
等一分钟亦不是如此?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对灵魂深处说四个字,等一分钟。如果非要在这个决定后加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