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是我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它的样貌很惹人喜欢。它四肢比较短,行动缓慢。毛茸茸的面孔上嵌着一队乌黑发亮的眼睛,在加上镶嵌着墨黑墨黑的毛,更显得美丽、可爱。
熊猫喜欢在平坦的地面上悠闲地散步,愉快地玩耍。有时抬头望望人们,有时却低着头,好象在寻找什么,又像在思索什么当它高兴的时候,就在地上翻筋斗,像刺猬一样在山坡上滚下来。
熊猫睡觉时,腹部朝天。有时它用前爪轻轻地拍着肚子。有时,它两腿一蹬,就翻了个身。我还以为它睡醒了,其实还在睡。它睡醒了就翻身起来,用手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好奇地望了望人们,迈着笨重的身子向栏杆的另一边走去,坐了下来,好象想清醒一下头脑似的。
熊猫吃东西时,常常直着身子盘腿而坐,前爪抓住鲜嫩好吃的竹叶就往嘴里送。它爱吃鲜嫩的竹叶、竹茎,还有牛奶和鸡蛋。
熊猫吃饱了,还得喝口水滋润喉咙。它来到小池边,伏下身子,双手靠着池边,低下头,咕咚咕咚地喝起来。看它那副模样,真使人发笑。
我十分喜欢这只可爱的国宝——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