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给予我们生命的伟大神灵,是教育我们人生第一步的启蒙老师,是培育我们茁壮成长的辛勤园丁,是提醒我们堂堂正正做人的红色警钟……
“母爱”是天下最伟大的“爱”。在我们还没有出生的时候,母亲就开始照顾我们、看护我们、爱护我们、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只要我们健康、开心,母亲就会比我们更开心。母亲是教导我们如何做人的第一个启蒙老师,她教会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做好人,如何在社会生存。因此,我要学会感恩
机会来了。那天,我一早起来,见到洗手间里有一大盆衣服,心想:妈妈一定是没时间洗,不如我帮妈妈分担分担。于是,说干就干。我像妈妈以前洗衣服那样,先接一些水在几个小盆子里面,再把衣服分类,脱色的衣服分一类,不脱色的衣服分一类。因为妈妈说过,分类的时候要认真,不能马虎,如果分错了的话,有的衣服就容易染色了。我把衣服分好后,放了一些水在那两个盆子里,把衣服浸湿了。然后,我先洗领口,在衣服上轻轻打上透明皂,两个小手用力地来回搓动,一会儿工夫,领子洗干净了。我再认真地洗两个袖口,可能是我用力不当吧,搓了一会儿,两个手掌都红了,而且还痒痒的,我终于搓完了。我又找来一个大刷子,一个搓衣板,就开始用大刷子来刷了,我用力一刷,我刷的那一块脏的地方就有点干净了,我把中间那一块脏的洗干净后,就开始换水了。我按照妈妈平常洗衣服的样子去做,把衣服在清水中过了两遍,直到把透明皂完全冲干净。我把衣服一件件地挂在阳台上,微风中飘动的的衣服显得格外洁净、美丽。不知不觉已11点了,妈妈回来了。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高兴地笑了,开心地说:”我家的”公主”长大了,会帮妈妈做家务了1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糖还要甜。
感恩是一束金色的阳光,能化解冰雪,让我们学习感恩,让这束阳光也照耀我们大家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