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呀!盼呀!终于盼来了第一场。那天,天空中鹅毛般的大雪,如柳絮,飘飘悠悠地落下。我们玩了一整天,简直高兴极了。
停数日,入冬以来的第二场大雪从天而降。这次和第一场雪大大不同。早晨,大雪如撒盐似的刷刷落下。推开门一看,大雪覆盖着整个世界,到处都是白色。我喜出望外,终于又下雪了,我们又可以打雪仗了。一走出门,刚才的高兴劲儿一转眼全溜走了。这怎么下的是雪粒呀!这样的雪团不成团儿,怎么打雪仗啊!一整天,我呆在教室里一动不动,一边想着上次下雪时的欢乐,一边骂着老天爷。心想:我要是上帝该多好啊!我要让大地变成一片毛绒绒的白色。
正当我不高兴时,校长为我解了愁。从今天起,早晚自习不再上了。我上窜下跳,高兴得不得了。我便开始对这场雪有兴趣了。第二天早晨,来到大街上,哇!街上的雪被车辆轧得非常滑。我背起书包飞快跑几步,然后顺着大街滑了几米那么远。现在,我对这场雪更喜爱了,这场雪简直比上一场雪好上几百倍。我滑呀,滑呀,一直滑到学校。校园里,同学们都集中在小操持上滑雪,个个如同刚从笼子里放出来的小兔子,欢蹦乱跳地玩耍。我急忙把书包往教室里一放,出去和伙伴们一起享受这美丽的雪去了。这时,我才真正感受到这场雪的美丽。大街小巷一片银白色,人行道上的人们面带笑容,不时搓搓手,面对这场大雪非常高兴。
这场雪真美,给人以美好的向往,我真想永远别出太阳,这场雪永远也别融化。俗话说的好: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啊,雪,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