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眼中,我们的课堂就是缤纷的世界
叮铃铃……,当上课铃清脆地响起,同学们都快步小跑,赶回座位,桌椅一阵响动,教室安静下来。一双双清亮的眼睛望向教室门口,等待。
课堂上,同学们一个个挺腰直背,五指并拢,双臂叠放,每一根神经像听到了军号一般,高亢激昂。
最值得细细说道的就是问答问题。活跃分子喻浩总是第一个举起小手大喊:“老师,老师,我知道。”
李佳玥总会歪着脑袋想一下,紧随其后举起手来。她总半蹲半站,左手撑着桌子,右手举得很高很高,小眼睛盯着老师。
俞悦总是静静地思考一番,在的确有把握之后,才把手直直地举在那里,每一根指头都那么直。哲俊常常犹犹豫豫的,一会儿举起小手,一会儿又默默地放下。
杨余佳、郑致远等几位同学,有时候不等老师点名,也不举手,就抢答了问题。嘴巴快,声音响,像点燃的鞭炮,噼里啪啦的,搅乱了老师本来预定的提问步骤。老师常常是不知该表扬他们好还是批评他们好。
遇到难题时,同学们会不由自主齐刷刷的看向余宇哲。在众人目光的聚焦之下,他总是慢吞吞的起身,轻松地说出问题的答案。
在这样积极向上的氛围中,不知不觉,一堂课就结束了。这,就是我们的缤纷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