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趣事作文550字
今天老师让我们写一篇寒假趣事,我一下子就想到了放鞭炮。我觉得男生没有几个不喜欢放炮的,而且大部分还是特别喜欢的。就连我不到两岁的表弟看到鞭炮,还会兴奋的举着,一个劲的说:放炮,放炮,嘣—!嘣—!
过年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很多的炮,有闪光雷、穿天猴、‘神州六号’、烟雾弹、二踢脚、小礼花···整整一大箱子。我约了程世龙一起到小广场去放炮,天还没黑,我们就急不可耐的到了小广场。
到了小广场,我和程世龙把带来的鞭炮放在一起,多的就像一个小山。我们先放鞭炮,我们点着一个扔一个,比赛谁扔到远,谁的炮响。可是过了一会儿,我们正放的高兴的时候,我们发现鞭炮已经被我们放完了。
这时候,天也完全黑了下来,我们就开始放花炮了。我拿出来了一个礼花,看到包装的盒子上画的礼花炸开的样子非常漂亮。我们打开包装纸,看见一个杯口大的发射筒和七个礼花弹,放射筒的下面还有一个正方形的托子。
我们把发射筒放到一个远离草木的空地上,里面放好礼花弹,把引线拿了出来。因为害怕引线着得快,我拿着香碰一下就跑,碰一下就跑,一连点了好几次才点着。我们连忙跑开,谁知,这个引线着了半天才爆炸。只听腾—的一声,礼花弹射向了天空,嘭—的一声巨响,一朵美丽灿烂的花朵在夜空盛开,照亮了半个天空。哇!—我们仰着脸,兴奋的叫道。真美呀!
所有的炮都放完了,我开始盼着兔年的春节快快的来到,那时,我又可以尽情的放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