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小故事作文3则 作文
一:串门(童话
在茂密的大森林里,住着性格暴躁的歌唱家小鸟、体态轻盈的体操教练小猫、勤劳诚恳的地下清洁工小兔、没事找事的水下清洁工小鸭和机灵勇敢的警卫员小狗,它们过着孤独的生活。它们从不互相来往,甚至连一句话也不说。
性格暴躁的小鸟越来越像一个出色的急性子,而且瞅啥啥不顺眼。别的小动物的脾气也随之渐渐暴躁起来了,尤其是小鸭,整天嘎嘎嘎嘎叫个不停,让大家不得安宁。这时唯一保持正常的只剩下小兔孤零零一个了,可它还在夜以继日的做着地下清洁工作。但是只靠小兔一人的努力还是远远不够的——现在大家也不配合小兔的工作了,天天不知在干什么,像是跟谁生了气似的,一天天堆在地上的垃圾越堆越多,一天一座小山!这还不算地下埋着的呢!眼看垃圾就要把森林里所有的空间都添满了。
一天,小兔照常一声不响地继续工作。它钻到了地下,挖了一个相当长的地道,“收集”了上千吨垃圾。哎,当时科技可真是“发达”,都“建”上“地道站”了!它有点缺氧,便加快速度想找一个离地面较近的地方钻上去。不一会儿,它感觉到了湖泊的气息,它想:这里离地面肯定很近,只能在上面嗅到水的气息,总不能隔着厚土吧!想着它便往上钻。可很遗憾,第一次未能成功,但第二次打通了。正当它准备往上爬,忽然只听“嘣”一声,什么东西砸到了它。一看,原来是小狗!小狗醒来,还不知道怎么回事,说到:“好床!一个好软的床!”小兔推它说“别瞎扯了,快告诉我这是什么鬼地方吧!我看这袖珍地图,我才走不到十分之一的路程,怎么会感到湖泊的气息?”这时小狗也被它“折磨”醒了,说:“你错了……”还没说完这句话,不兔以不相信的姿态靠到了一角。这时,又是“轰”的一声,小兔靠的土塌了下来,接着是一阵冷风迎面扑来,无数小水滴以每小时一百二十公里的速度在它们身旁飞驰而过。不一会儿,它们就被带到了小兔打的地道入口了。
小狗和小兔挣扎着上了大地,小狗的腿受了重伤,不能动了,小兔把它背回来。小兔一路上非常沮丧,愁眉苦脸的。
它回到这里,看到了小鸭,小鸭气呼呼地说:“谁这么缺德,我家被它毁了,水还进了这鬼地道!”小兔承认了,也道歉了。小鸭怒发冲冠,但仔细一想,这不赖它呀!它挖地道,这是应该的呀。它俩便又一起去看望小狗。从此,它们的友谊更加深厚了。
小猫和小鸟听了,便一起商论。小鸟不相信,非要看个究竟。它们看了,果然如此。小鸟一看小鸭那样暴躁的人都变得温和了,自己也就跟着它们一起玩游戏。小狗看了很快乐,不久伤也好了,大家便一起快乐的玩耍。
二:克俞特历险记(童话)
从前,有个人名叫克俞特,长得很漂亮又很勇敢,特别喜欢冒险。
有一天,他在树林里发现了一个瓶子,里面有一颗星星,星星说:“你可以救我也可以不救我,要是救我,我就送你一只神鸟,它会带你去一个地方,你就到那儿冒险,成功了,你就能打开瓶子,救出我了。”
好心的克俞特答应了。这时,一只浑身雪白的鸽子飞来了,慢慢地,变得像椅子那么大,又变得像床那么大,最后变得像直升机那么大了。开始出发了,冒险的地方有3处,怪兽谷、勇攀山和黑地道。克俞特首先选择了勇攀山,他刚走到山上,就听到一种怪叫,然后又传来一种讥笑声,这声音使克俞特头昏眼花,这时他听到一个声音说:“要想听不见这声音,就得找一种仙草吃下去就没事了。”克俞特经过努力终于找到了仙草吃下去,他再也听不到那种声音了。爬上山后,克俞特来到了怪兽谷,这时那种声音又响起来了:“你遇见怪兽时就说——呱啦呱,唏哗呱的咒语,怪兽听到就没事了” 。于是克俞特见到怪兽时就说“呱啦呱,唏哗呱”,不一会儿,克俞特的嗓子就像火烤,他必须找到“水之王”,还要找到“怪兽之王”于是克俞特就去寻找他们,经过层层考验,历尽千辛万苦,他终于找到它们。接着,克俞特又进了黑地道,里面黑乎乎的一片,还有许多问题——又到村里,打一字( );连夜插秧,打一字( );快乐天地,打一地名( );巴掌上煎铁饼,打一字( );夜里狼为什么要叫?,经过一番紧张的思考,克俞特终于想出了正确的答案。
突然,克俞特的前面出现了一个火水潭,里面的水滚烫滚烫的,上面有一个很窄的独木桥,克俞特勇敢地走了过去,这时,一扇铜门打开了,克俞特走了进去,惊奇地发现他又回到了那片树林里,瓶子里装着那颗星星。忽然,瓶子猛的动了一下,放射出七彩光芒,“啪”的一声,瓶子破了,星星摇身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公主,纯洁、美丽、可爱、聪慧和活泼,音似银铃,面如桃花。她轻轻地对克俞特说:“我本来是个仙女,但被一个巫婆变成了一个星星关在瓶子里,你救了我,我要感谢你,你喝了这杯水就会变成天仙”, 克俞特听了她的话,接过杯子一饮而尽,突然,他变成了一个英俊潇洒、聪明活泼的王子,并懂得了很多知识,品德十分高尚,还和仙女一样长出了一对翅膀。克俞特走过去对仙女说:“我叫克俞特,你叫什么名字”,仙女笑着说:“我叫纯美慧,你跟我飞到一个仙境里,我们到那里生活吧!”,于是,他们飞到了那个仙境里去了。
后来,他们相爱并结婚了,在一座城堡幸福、快乐地生活着。
三:特技表演(童话)
这天,龙宫里非常热闹,特技表演开始了。龙王捋着胡须说:“当年孙悟空抢走了我们的镇海宝贝,到现在也有一千多年了。我们能不能把它夺回来,全看大家的武艺练得怎么样。今天,谁有什么本事全都亮出来,我一定重赏!”
龙王的话说完后,首先出场的是香鱼。只见一群香鱼排着整齐的队伍,游着游着,突然变换了方向,有的大头朝下,有的大头朝上,像人一样直立横走。
龙王问香鱼:“能打退敌人吗?”
香鱼说;“不能,只是玩玩。”
龙王说:“玩玩?这是战场!”吓得香鱼“嗖”地一下子溜走了。
接着飞鱼上场了,它说:“鸟有翅膀才能飞。我没有翅膀,照样也能飞!当敌人来追赶我时,我能飞出水面五米多高,在空中还能突然转弯……”
龙王问:“你能打退敌人吗?”
飞鱼说:“不能。只是逃得快!”
龙王说:“只会逃跑,不能进攻,这算什么本事!退下!”
这时,钓鱼鱼出场了,它说:“人会钓鱼,我也会。我的钓竿是天生的。大家看我的绝招吧!”它说着,就藏到一堆水草中间,它的头上有一根三米多长的肉带子,像根线似的在水中漂呀漂,突然一甩,将一只小鱼钓住送进嘴里。原来它那肉带子的顶端有个钩。
龙王一看生气了:“你的本事真大呀!专门来欺侮自己人……你还算是英雄吗!”吓得钓鱼鱼赶紧溜了。
龙王问:“还有谁上场?”
“我,射水鱼回答:“我能消灭我们的敌人——岸上的动物!”
大家一听,觉得它真了不起,就催它赶快表演。射水鱼不慌不忙地区性说:“我最恨岸上的动物,总想消灭它们,可我上不了岸,怎么办?我练呀练呀,终于练成了一种本事——用嘴当枪,用水做子弹……”
大家听了更着急了,说:“快表演吧!”
“瞧我的!”只见射水鱼,难准岸边树上,嗖地喷出一股水来,一只小虫被打落在水中,射水鱼飞快游过去,把虫子吞掉了。它得意地说:“怎么样?百发百中,名不虚传!”
大家本来以为它有很大的本事,一看不过如此,就多少有点失望。大家都没出声,过时龙王开口了:“我们海里的臣民,只能靠海水保护。如果没有点特殊本领,实在是可怕呀!你们要多多练功。要是谁能打败陆地上的动物——特别是猴子,那我就把王位让给它!”
这次表演就这样没有结果地结束了。不过,从这以后,海里的鱼儿可忙了。你要是看到水里的鱼儿游来游去,那就是鱼儿在练功,千万别打扰它们哟!
四:小动物们智斗老虎(童话)
从前,有个地方,那里没有人住,也没有动物,一片空虚。
不知什么时候,来了两条小狗,它们可能是流浪狗来这里流浪,别以为它们全身散着臭味,蓬松的毛,垂头丧气,奄奄一息。但它们也不是顽皮的,可爱的。它们一个有白茸茸的毛,我管它叫小白!另一个的毛却黑黝黝的,我叫它小黑!
它们并不像其它小狗,好像经受过磨练,经历过千千万万的风风雨雨,就像成熟的狗似的。它们显得很自大,不可能是朋友,谁都歧视谁,认为自己是无数的同类中最强的一个。
自从它们在那里称王后,日子一天一天逝去,它们也长大了,更加目中无人,小黑侍着自己勇敢,想找个机会在其它小动物炫耀自己的本领,打败小白,独自称王!但它却不够小白聪明,屡屡失败,在其它小动物出尽了洋相。而小白却没跟它计较,处处维护它。小黑受到感染了,它和小白交了朋友,情如手足,互相帮助,日子过得很美好!
但好景不长,那里来了一只威猛的老虎,吃了许多小动物,小黑虽然勇敢,但始终斗不过大自己一倍的老虎,屡屡败下阵来。还是小白救了大家
小白制作了一块特殊镜子,这块镜子正面照,身体会比现实大一倍,而反面照,则会比现实小一倍。
一天,老虎又来找吃的,小动物都很惊慌,小白安慰大家后,径自走向老虎,嘴里还念叨着: “我来看看到底是谁这么大胆,敢来惹天神?” 老虎才不理会它, 正要捉住它。小白大声地用威胁的口气说:“你敢吃我吗?” 老虎反问道:“你是谁,我为什么不敢吃你?” “我是天神派来管理这里的小动物的,你敢吃我吗?”小白神气地说,“要不咱们比比谁大些?”。老虎呆了,有点不相信了。小白看出了,它对小动物们喊: “你们说我是不是天神派来的?”边喊边向小黑使眼色,小黑会意了,大喊: “怎么不是?”边喊边向小动物们使眼色,小动物们也说是了。老虎更加疑惑了,小白见时机成熟了,叫小动物们搬它制造的两面镜来,然后对老虎说: “看来你不信的,来比比谁大吧!”老虎使劲点头,因为它还知道它比小动物大。
镜子搬来了,小白对准正面照,大得差不多遮住了镜子,它又做个鬼脸,吓得老虎扭过头不望了,小白乘机把镜子反过来,再让老虎照一照,老虎照在镜上,显然身体小了一倍,小黑乘机向老虎做个鬼脸,老虎吓得灰溜溜走了,再也没来了。
小动物们欢呼一片,从此没有大动物来欺负它们。它们过上了好的生活。小白和小黑的名字和这个故事也留传给了小动物们的后代。
五:竹林童话
她是一个童话般美丽的女子,她总是爱到童话竹林里去。在竹林的深幽处,有一对蝴蝶玉树,几千年来总是这样对望。他们无法在一处。而她是唯一一个发现这片竹林的,喜欢这片竹林的人。
有一天,这片竹林的主人回来了。他是上帝身边的天使,为了逃避上帝的爱而回到凡间,上帝把他变成了世上最丑的男子。
一个偶然的黄昏,他们相遇在玉树旁,女子美得想夕阳天使一般,男子羞愧的闪开。他再也无法忘记她了。
自从那次的邂逅,女子得了一种怪病,再没出现在那片童话竹林去,她期盼着回去,梦中都是那片竹林。而他天天去玉树旁守候,期盼女子的到来。
后来上帝告诉他:“亲爱的孩子,我可以告诉你她得了无人能治的疾病,我还可以告诉你她只要一瓶香水便会恢复,但须折断你的翅膀,然后你必须回到我的身边。”那天黄昏,他站在玉树旁,忍痛折断了自己的翅膀,和着他的眼泪,配成了世上最香的香水,他帮女子只好了病。但女子看见他的第一眼忙说了一句:“你好丑!”他心都碎了,他将香水留给她,回到了上帝身边。
当女子再回到玉树旁,上帝在等她。上帝把一切都告诉了她,随即消逝在天际。
女孩欲哭无泪,上帝居然如此捉弄她,让她 伤害了最爱自己的人。她 甚至恨上帝,让他们的故事如此短暂,在她完全不知情下,幸福离她悄然而去。
她为他守护他唯一的东西---童话竹林。她再没出去过。她一直守候在玉树旁期盼男子回来,为那对蝴蝶祈祷。她想不明白,为什么蝴蝶对望却不能在一起。最后的一个黄昏,她躺在玉树之间,用自己的身体将玉树连在一起。这时她 感觉到了蝴蝶对对方的期盼,他们一直期盼这一天,有一种东西让他们相连。是女孩实现了他们千年的期盼,他们复活了,化成了蝴蝶飞在竹林间,传颂着竹林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