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与运气议论文
成功运气
我不能评论现代人哪一个是成功者,哪一个是失败者,但我知道成功者从不为自己找理由,更不为失败找理由。而失败者则常常置运气于奋斗之上,夸大其词曰:成功者靠的是运气。这是决站不住脚的,成功是用比别人多倍的汗水加之不懈的追求换来的,运气和机遇固然不可少,诸如催化剂一般,从来都是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上帝从不会特别眷顾某一个人,所以幻想依赖运气的人是愚者,有借运气这一动机的人是大多数的常人,根本没有想过运气的人,是少之又少的智士。
曹操,是值得称赞的英雄,是超现实主义者,他有博大的胸襟,笑看疆场成败,官渡一战,以少胜多,拼的是心计、头脑;统一北方,拼的是实力;挟天子以令诸侯亦是一种力量。赤壁一战虽败走华容,三笑险遭杀身之祸,可又有谁见过如此豪放的笑,震耳欲聋!曹操之所以是实干家,也正如此,败且败矣,又有什么理由,又何谈运气不好。我曾看过大量关于曹操的史书,却从未看到过有关他怨天尤人的唉叹,从未看到过他因失败而颓废不振,正是他的追求,他的信念,他的豪迈使他成功,运气似乎可有可无,所以说成功源于追求,运气只影响成败,运气只能算为泡影。
而古今文人最常做的却是抒写怀才不遇,抒写自己时运不济,生不逢时,这全是空话。而若真有旷世之才,哪会有茅屋为秋风所破,更不会有自家屋漏忧天下的不可思议,纵是忧国忧民,只是长叹,可以说,能称得上集大成者的,纵观古今至多几位,其余皆可算玩弄文字的学者,所以成功靠自己,运气只是客观条件。怀才不遇即是无才,古今中外,任何社会都不会排斥有才之人。
是啊,成功需要运气,但运气不是决定因素。对于努力之人,运气是机遇,对于坐吃山空者来说,运气是幻想,是不能长久的泡影,是镜中月,永远是虚幻,我们要相信:成功源于追求,运气源于奋斗。
成功与运气
人之一世,殊为不易。在人生的长河中,我们皆渴求成功的浪花打湿我们消瘦的衣襟,运气的风暴将我们紧紧襁褓。我们常常把成功归咎于自己实力的强劲,把失败归咎于自己的运气太差。然而,我认为,没有运气的成功不是真正的成功,一切的成功都需要或多或少运气的成分。成功若是一片暗宇苍穹,那么运气,便是点缀其中的寥寥寒星,让这无垠的苍穹多了几许生机。
如果没有“云外一声鸡”的运气,梅尧臣如何继续找寻深山“人家在何许”的征程;如果没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运气,陆游如何能摆脱“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窘;如果没有哥伦布航海旅行横渡美洲的运气,他又如何能够找寻到他的新大陆?如果没有运气,无志者仍将碌碌无为,有志者亦将折戟沉沙,最终发出“时运不济,命途多舛冯唐易老,李广难封”的慨叹。
成功需要运气,于平庸者而言,运气是捷径,是平步青云的阶梯。
汉高祖刘邦出身平民阶级,担任过泗水亭长,在当时秦朝暴政下百姓苦不堪言的情况下,他毅然抓住当下的机遇,起义推翻秦朝专政统治,最终成为一代君王,彪炳史册。我们不禁在想,如果没有秦王朝暴政的存在,刘邦会不会还是一介草民,做着他的泗水亭长?回答是肯定的,因为刘邦的成功,是因为生在逢时,除了实力,还因为运气。更多的是运气的浪潮将这一位平民推向成功的金字塔塔尖。
成功需要运气,于有志者而言,运气是机遇,是登顶成功的基石。
1997年7月,高中毕业的时霞玲经过两年的奋斗,把美容美发枝艺学到手。时霞玲凭着过人的枝艺打败600多名竞争对手,于1999年12月到位于美国著名大学斯坦福大学附近的美容馆工作。又经过几年的奋斗,在赖斯介绍下,她被选进白宫当美容师,不但为布什夫妇美容,还为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政要诸如英国女王伊丽沙白、俄罗斯总统普金等美容。如果时霞玲没有遇见赖斯,没有这份难得的运气,不论她如何努力,她又如何能实现这么荣耀的成功,完成她自己的人生价值呢?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成功需要运气,但运气不是决定因素。对于努力之人,运气是机遇,对于坐吃山空者来说,运气是幻想,是不能长久的泡影,是镜中月。运气的降临,于有实力者而言是美妙的礼物,于无实力者是长久的虚幻。
因为,世界上没有真正的馅饼,就算有,那也是对有志者的馈赠。
所以,凡为人者,必须要有实力为前提,在人生的赛场上劈波斩浪,披荆斩棘,终有一天,你会发现,运气将会来到你的身上,而恰巧,成功需要运气。
成功需要运气,因为成功是一瞬的昙花,运气是给予它绽放的夜晚;
成功需要运气,因为成功是彼岸的芬芳,运气将它的馨香传递。
成功与命运
每当看到断臂的维纳斯时,心中总有一丝遗憾:为何一尊残缺不全的雕塑能如此受人欣赏?也许是命运折断的双臂。[网址]但我再仔细看她的姿态时,我发现了一种倔强而不屈的坚持。或许就是它让维纳斯的生命散发出异样的清香。
我喜欢读书,喜欢读川端康成的书,语言轻柔而淡雅,感情丰富而细腻,情节缥缈而完美,淡淡的清香让我陶醉。然而川端康成的结局却让我心痛,写文章是他的职业,但写文章却不应是他的全部。当他写不出令自己满意的文章时,他选择了死亡——一个轻率而粗鲁的选择。也许是别人的那句“江郎才尽”刺痛了他的心,也许是他自己厌倦了这熟悉而陌生的世界。总之,他像一片落叶轻轻地坠落了,留下了静穆与悲哀。
翻开史册,我看到了司马迁,一个勇忍而顽强的人。李陵之祸,一度让他失去了生的欲望,然而《史记》的召唤又使他从浑浑噩噩中醒来:对呀,伟大的事业还在等着我,父亲的遗言还没有完成,此生未尽啊!于是他打消了轻生的念头,昂着头迈出了囹圄,踏上了新的征程。“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他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用文字诠释了生的理由,用笔写下了生的意义。
史铁生,一个响当当的名字。他的生命的一半在轮椅上度过。当他正值壮年时,命运折断了他的双腿。暴躁,孤僻,他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曾一度折磨着他。然而他的母亲一直在他身边引导着他,帮助着他,一刻不离地望着他,用爱融化了他心中的坚冰,让他重新有了生的欲望。生活中,往往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一个人的背后往往站着一群人。他的命运与他们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他幸福,他们也幸福;他悲伤,他们也悲伤。
上帝给了我们一次生的机会,不要轻易放弃它,生之歌永远为善待它的人唱起。“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也许命运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