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滋味,如蜜一般甜,仿佛温暖的春风轻轻抚摸着小朋友们红彤彤的可爱的面庞,惬意又舒服;好像灿烂又强烈的阳光轻快地钻进人们纯洁的心灵中,暖和又舒适。题记
那个宁静的夜晚,推开窗,看见漆黑的天空中嵌着几颗璀璨的星星,向孩子们好奇地眨着眼睛。皎洁的月亮被三五成群的星星们团团包围住,缠着月亮姐姐讲故事。无奈,月亮姐姐经不住星星们的软磨硬泡,只好讲起故事来。星星们听得津津有味。不久,便伴随着这声音渐渐地入睡了
柔和的月光透过窗缝照在写字台的作业本上,光束随着作业本的移动而移动。此时,我仍深深埋在山一般高的作业中。一边扯着几绺鸡窝似的乱发,一边绞尽脑汁地思考着问题。这时,只见妈妈蹑手蹑脚地走进房间,手中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十分关切地说:“饿了吧?瞧,我为你准备了你最爱喝的牛奶,趁热喝,否则一会就凉了。”面对这真诚的话语,我却似乎一点儿不“感冒”,心不在焉地点点头:“知道了。”话音刚落,妈妈便出去了。
不知不觉,夜已神了。我那堆积如山的作业也终于在我的奋笔疾书下一扫而光了。直到现在,我才忽然记起那杯被遗忘的牛奶。我将那牛奶轻轻捧起,便闻到那散发出的甘甜的气味,“咕噜咕噜”地喝了起来。
我细细品了一口,啊,还是烫的。瞬间,一股暖流涌遍全身,心中不免多了些感动,喝着这散发出香味的牛奶,我似乎品尝出不一样的味道,它饱含着妈妈对我深深的爱。望着它,眼眶里不禁泛起泪花。想起往事,我的脸依然通红,羞惭极了!就在这一刻,我体味到了幸福的滋味,一种甜甜的、暖暖的滋味。
幸福,其实就在你身边,只有善于发现的人才品尝得到这种滋味。它既是无形的,又是令人感触至深的。幸福来临时,让我们,伸出手紧紧抓住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