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题序的青春,还眷恋着谁的回眸?
小小的我谪居在自己的城堡中,一不小心窥见了你的模样。六月的阳光滤过你的发稍,刺进眼中是那般生疼,扎出了我的眼泪。一场午夜的电影放到黎明只剩空白,可我小心翼翼避免触及的忧伤却死死禁锢了我的回忆,满世界只剩你的背影。
曾经自命清高的我与随你而来的忧伤撞了下满怀,小心翼翼地窃喜,小心翼翼的关怀,都在我穷白的青春里刻下了根深蒂固的痕迹。我告诉自己要恨那无端闯入的你,可自始至终我都无法不去原谅,不去理解那个给了我小幸福的你。
当我埋头舔试伤口,泪浪满面的抬头时遇上了她们无比纯真的笑脸,可爱的上帝把她们的真心打包成礼品送给了我,送给了我渡忧伤的诺亚方舟。十六岁的女孩开始为自己的梦想序写蓝图,开始为自己的人生计划,十六岁的她懂得了她不可以用忧伤来伤害身边的她们,十指相扣,这是一种无言的信赖与寄托。她们的音容笑貌像一串在仲夏之夜中轻摇在梦里的流萤,一纸墨色未干的流年宣纸图中,刻满星星点点的小幸福,那是从友情里捧起的一冽清泉,清凉了我十六岁的梦。
偶尔会梦见过去,梦见了那一张张无比纯真的笑脸会流泪,眼里很涩很涩,梦中一群女孩打打闹闹,说说笑笑,可刀子们都在朝与我相反的方向奔去,轻轻呼唤中却只能看见她们模糊的背影,我们真的远了吗?
向口说着这一切,只有她可以凭我埋怨,可以任我哭诉,诺大的校园中,一个人走时,她说:“把你的影子想成如影随行的朋友,回忆着她们的样子,你就不会孤单了。”我照做了,一个人的路,瞬间充满了快乐,开始习惯低着头,一路走来,望着地上影子,心里无比幸福。
流年的故事会有怎样的结局?
当口谈底高三毕业时,心里很苦,望着她天真的面庞,我想本来应该哭一场的,可是体内原本充沛的水分像枯竭了一般,不管怎么调动,涌出的都不是在眼眶里打转的泪,而是鼻腔里阵阵的酸楚。
草拟的青春包括万千的人生境遇都抵不过“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可是D,朋友们,在我们人生最纯真的年代里,我们遇上彼此,都曾经把彼此当作天使般珍惜着,疼爱着。没有云彩,天空会很寂寞,没有天空,云该何处停泊。可我们没有彼此,却依然要幸福、快乐,因为在我们的心房中,有一片天空,有一块草地,有一群女孩打打闹闹,说说笑笑。
“原来的我,怀念从前,是因为太留恋,懵懂的岁月中只收藏了简单的笑脸,我愿相信,时间倒退,记忆最美,合起双手,闭上双眼。再许下心愿。在某一天,回到从前,让他们都出现,让他们没改变,让时钟停在那年的夏天……许飞的《那年夏天》在耳边轻轻回荡,简单的干净却让人感动得想流泪。
青春似一场梦,枕边残留的是甜彻心扉的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