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因为全中国人民都要与病魔大战一场。据进一步研究证明,这种病毒长得比较像皇冠,所以我们人类叫他“新型冠状病毒”。这种病毒是从武汉传过来的,武汉的一家海鲜店非法售卖野生动物,导致人们吃了野生动物感染了这种病毒,这些人吃野生动物却让全国为他买单,真是可气可恨。与此同时,全国各地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热心人士,他们都来支援武汉,尽管武汉的疫情十分严重,但他们毫不畏惧,他们就是最美的逆行者!
我觉得最美的逆行者首先应当是“钟南山”,因为年迈的他已经84岁了,还有着年轻人的蓬勃与朝气。听妈妈说,在2003年时中国爆发了一场叫非典的疫情,当时他就是钟南山爷爷力挽狂澜,救了大家。这次他依然奋战在一线,带领大家去救人,可谓是最美逆行者的领头者。许多护士,医生、志愿者,放弃陪伴自我的家人,毅然担负起抗击疫情的重担,冲锋在一线最前沿,向他们致敬!
我的身边也有许多最美的逆行者,我所见到的有门房的保安和办证叔叔。大年初八,我和爸爸要去超市买点疏菜和一些生活必需品,走到巷口时发现路口被红绳子封住了,旁边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出门要办一个了出行卡。在门房处,保安人员给我们量了体温,准备填卡,可是正好办理出行卡的纸用完了,我想让保安人员通融一下,先出去买菜,再回来办卡。保安人员没有同意,他说:“这个事情很重要,为了你和大家的安全,请耐心等待我们的工作人员送出行卡过来。”那个保安人员,年纪不是很大,穿着黑色的棉服,面带微笑地站在岗位上。简陋的门房里,没有取暖的设施,也没有可供休息的地方,可这个保安却那么认真地守护在那里,让我不禁心生感动。大约过了三四分钟,一位叔叔过来给我们送出行卡,我抱怨道:“我们就是去买个菜,怎样就不能通融一下先出去,回来再补办出行卡呢?”办证的叔叔慈祥地笑着,告诉我们:“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事,我们要对自我和他人的生命负责。”我和爸爸都被这两位工作人员负职责的态度给感动了,认真地办理了出行卡,并向他们表示感激。
如今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数已经到达了五万多,大批医护人员主动请示上前线,我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齐心协力配合医生、警察,就必须能打一个大胜仗,让我们向最美的逆行者致敬!向最美的中国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