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这是一代对另一代人精神上的遗训,这是行将就木的老人对刚刚开始的青年人的忠告。这是行将去休息的站岗人对走来接替他的岗位人的命令。”就这样,一本本好书伴随着我成长
小时候,每当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妈妈都会拿出一本故事书来给我讲半个小时的故事,直到我睡着了为止。时光匆匆,转眼间上了小学,我已经不再满足看漫画和儿童故事了。从那时起,妈妈为我换了口味,让我学着看名著,从此,我很快的迷上了《安徒生童话》、《寓言故事》、《一千零一夜》、《中国神话故事》······他们的出现,使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现在,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小学生了。我们学校也非常重视起读书,每天早上都有半个小时的时间,让我们读自己喜欢读的书,最近,学校有打造了读书乐园,又连续的开展了书香润童年的活动。这时,书籍就像一艘船,带领我从狭义的港湾驶向无限广阔的生活海洋。如今,真正的名著—《家》、《春》、《秋》、《雷雨》、《围城》、《飘》、《双城记》、《悲惨世界》······己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良师益友。“外物之味,久可生厌;读书之味,愈久愈深。”
昨天,我歪斜的“脚印”,已烙在岁月的风尘里;今天,生活的道路,正在我的脚下延伸。我要抓住这似水华年,读懂更多的书籍,读懂变幻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