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年光阴岁月,我似春蚕破茧,虽流苦不尽,终翩然化蝶,踽踽独行,姗姗来迟,终究还是叩开了这久违的象牙塔的门,义无反顾!
我翩然于每个角落,从人海到书海,从课内到课外,可是忽然一日如梦初醒,我发现生活的贫困又再次将我袭笼,我这只娇小的蝶似在春花开在秋日里,显得离奇,极不富有诗情画意,我不知道自己能在这期盼已久的地方停泊多久,但我知道很快那层茧又会像冬雪一样将我覆盖,掩埋,吞噬,无情无义的。我真的要命丧于此吗?我会折翅吗?
当明月升起,我静静一个人坐在小湖旁,思绪万千,感触颇多,我问水中久违的月,是我错了,还是上天故意在捉弄我?十几年里我像花儿一样刻苦努力学习把知识当做养料,把热情当做阳光。积极拼搏进取。始终坚持向着理想飞翔,可是那朵振兴中华,幸福人人的花还没有开放,不久这株花即将夭折,只因贫困!一幕一幕,泪流不尽……
后来在老师和学校的帮助下,我有幸得到了国家助学金,他在生活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如雪中送炭,似春风拂面,暖人心田。让我这只碟又可以徜徉于象牙塔的天空间。假如他是一片海洋,那么我就是一朵浪花,他给了我蓬勃持久的生命力。如果说他是一场春雨,那么我就是在干涸土地上的一粒种子,它赋予我战胜一切的勇气。如果说升华的窘困十一层阴沉的茧,那么他便如一缕阳光把一切都销声匿迹,归于安静。他的恩惠犹如含苞待放的花儿任何语言都无法形容出她的美。
有助学金的日子里我学会了更加珍惜所有,我依旧像花儿一样开落,平淡自由的升华。不敢也不愿去挥霍每一分钱,因为我知道他就像一盏明灯有着自己的使命,我不能践踏!平凡的家庭平凡的我,习惯了平凡的岁月,对于金钱的花销我总是过于保守。记得有一次,舍友让我请吃饭,是因为我很荣幸地当上了我们社团的组织部长。我当时没有回答只是沉默,我想是应该庆祝一下,可还是不忍心动用助学金。于是,那天下午我没有午休便早早的出去做兼职。当服务员,端盘、刷盘子、拖地……很累很累,直到很晚。回去后我当做没事,依旧满脸笑容,彼此寒暄几句之后我便睡下了。那个周末我悄悄的点了好多他们喜欢吃的菜之后,才约他们出来,让他们很开心,我也很高兴,只为自己的努力坚持。
有助学金的日子里,我懂得了更加努力学习。我不想让时间从指间溜走,因为我知道这次机会的来之不易。我喜欢学习,也热爱学习,因为学习让我感到富有,拥有知识我才觉得充实。于是我依旧每天早早的起床,抱着书直奔教室,开始了一天的学习生活。认真听老师讲课,仔细翻阅资料,有时为了一个题目,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能问的人能翻的书我从不错过。
有助学金的日子里,我晓得了爸妈的胆子减轻了许多,不会被深夜的电话惊醒,不会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不会在深夜里依旧忙碌。是呀,助学金放慢了他们忙碌的脚步,我不知道他们还要工作多久,但是我知道痛苦的岁月即将离去,幸福的花儿正在绽放!以前很多时候,每逢过节别的孩子都给自己的父母买好多贵重的礼物。于是,我也破费很少买给他们,妈妈总说:等你能挣钱的时候再说吧!不要太浪费!但是妈妈总是小心翼翼的把礼物珍藏起来,于是一种莫名的冲动便油然而生。有一次,我给他们买了两个平安果,妈把它放在台子上好几个月都没有舍得吃,直到坏掉。于是我再也按耐不住了,决定一定要尽快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今年有了助学金,再加上我平时挣来的钱,我在心里可以很自豪的对她们说,我终于可以用自己的钱给你们买礼物了。可是每每想到这里便已泪流满面了……
即使打定冰封千尺永远也寒不了我这燃烧着的感恩的心。这恩惠一次一次让我腾飞,勇敢追寻自己的梦!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用心铭记我会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