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是中国,我是中国人!中国,您是我们的家园,心灵的纽带,是无论我们走到哪里,心中都时刻惦念的祖国妈妈!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个国庆前后我过得非常充实,我在电视上观看了大阅兵,还去电影院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影片等等。
大阅兵开始了,中国国旗冉冉升起。70年前,中国满目疮痍,贫困落后。70年后的今天,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自主研发了“天眼”、月球探测器“玉兔”、动车“复兴号”、战斗机“歼20”等等,国家发展日新月异,科技在创新,这是很多默默无闻的人无私奉献,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不懈努力下,才创造出来的赫赫“战功”。我感到无比自豪,激动地站起来对着电视机向他们行少先队礼!
这也让我想起《攀登者》中坚持不懈、誓不罢休的精神,为了祖国边境之争,中国人的领土上,要留下中国人的脚印!1960年在断粮、无氧、带伤的状态下,我们创造了人类首次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的纪录,此前从未有人征服过这条“死亡之路”。可是在攀登过程中遇险,为救队友摄影机丢失而没有留下影像资料,在国际上被质疑,无人认可。所以我们在1975年又组建中国登山队,再一次向珠峰冲顶……
有这样的祖国我感到自豪,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当年的苦难,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过去,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用坚持不懈的精神好好学习,争取为祖国献份力——因为祖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