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长在一片名叫中国的土地上。在这片土地上,有人口众多的各族人民,有文明世界的青藏高原,也有奔腾豪放的长江黄河。有温暖的阳光,有滋润的雨水,有青青的绿叶,同时,也有高科技的存在。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非常勤劳,他们繁忙的生活着。
然而,一些外国的侵略者却对这片肥沃的土地虎视眈眈,居心叵测。他们瞪着红红的眼睛,等待时机的来临。这一天,机会终于来了。他们扛上抢,带着军队浩浩荡荡的闯入了我们的国土。为了保卫我们的祖国母亲,子弟们起身迎战了。但是,由于清王朝制度的封建落后,我们的枪械,武器落后了侵略者一大截。虽然有了人们的奋不顾身,但是,仍然有大部分的河山被掠夺。后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批批勇士们浴血奋战,历尽了千辛万苦终于迎来了八年抗战的胜利,将侵略者赶出了我们的国门后,共产党又把蒋家王朝赶到了台湾。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终于成立了。人们学习着,进步着。再后来,那些侵略者的贪念便慢慢成了妄想。他们怎么也没想到,中国的孩子变得那么强大!
时间一转眼到了2008年,这一年,中国注定不平凡。一月的时候,母亲也穿着雪做的外套。她本来正和蔼的看着人们为了新年的到来而忙碌的准备着。可这时,老天向人们开了一个可怕玩笑,他打翻了装满雪的罐子。于是,雪灾便不约而至的降临了。这时,许许多多的人还没来的及回到家乡。由于太大的风雪,飞机无法起飞,铁路因为雪的关系被冻住,一些高速公路也因为道路太滑,不能使用。家中的亲人全都急的向热锅上的蚂蚁。甚至有些人已经几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正当赚了一点小钱整装待发时,回家的路,却已经封死。这时虽是新年,但也有很多人放弃和家人吃团圆饭的机会,来到冰灾的前线铲雪。不能到现场的人们也纷纷捐款,用来帮助那些不能回家的人们。人们用自己的心中的温暖融化了无情的冰雪!中国,一个团结的国家!
可谁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雪灾过后,正当人们庆幸家人平安无事时,却迎来了一个不速之客——地震!那是五月一个平静的下午,学生们还在学校里上学,家长也在家中,公司,为不同的事而忙碌着。学生们突然发现,窗户的玻璃颤抖的厉害;在家里的人发现,放在桌上的东西都轻微的动了起来;在公司的人也发现,自己的办公桌好像被谁撞到似的,开始抖个不停。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地震啦!”人们恍然大悟一般,跌跌撞撞的跑向外面。大地还在摇晃,空气被恐慌和灰尘染得污浊,手机的信号瞬间消失了。记得当时我们正在上数学课,班主任老师打开门冲进来叫道:“地震啦,快跑!”于是我们拼尽全力跑过拥挤的楼道,来到了操场上。惊魂未定的我们凝望着教学楼,它还在不停的颤抖着。有手机的同学纷纷想打电话给家长,可这却是一种徒劳。一个胆小的同学甚至蹲在地上大哭了起来,边哭还边喊,“妈妈,救我!”当时重庆虽有明显震感,却并无人员伤亡。可是,离我们不远的四川却没有这么幸运。8.0的大地震夺走了几万人的生命,夺走了人们的亲人、朋友,夺走了人们的家。温家宝总理在第一时间赶赴震中前线,指挥安排救援人员。为许许多多正在忍受煎熬的生命送去了生的希望。后来,人们互相有了联系,得知家人都平安无事,大家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同时,赈灾义演,慈善拍卖,捐款等活动也都为了重建家园而陆续开始了。即使是不认识的人落难了,我们也不能袖手旁观,因为中国是一个大家园,任何人都是彼此的亲人。在这个危急时刻,这些活动也那些遇难者带去了坚持下去的力量!中国,一个充满爱的家庭!
虽然在奥运会到来之际发生了这么多,但是我们挺过来了,我们以自己的行动向世界再次证明,中国是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能摧毁的家。8月8日,奥运会顺利的开幕了,世界各地的朋友聚在一起观看着这盛大的开幕式。绚烂的灯光,精彩的表演,温馨的鸟巢。这不正像一大家子团坐在一起看电视吗?那么温暖!也许,中国只是一个小家,世界才是一个大家庭!08年的风风雨雨,我们可以把它看做是上天的一次考验,考验我们是否够团结友爱,是否能够经受住大风大浪。
09年,我们的祖国母亲60周岁了,也许她的心里此刻正充满了欣慰的慈爱的望着我们,因为她知道,我们都与她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