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一个让人感到温暖的词语,而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也是一个富有朝气,充满希望凝聚梦想的国家。
中国有着很多光辉的事迹,他不仅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年均经济增长率高达9。8%,国内生产总值居世界第三,仅次于美国和日本,而且中国人口占据世界人口数目的第一位,约十三亿三千二百四十六万人,不仅如此中国陆地国土面积960多万平方千米居世界第三拥有领海400多万平方公里,总面积1400多万平方公里,仅次于俄罗斯与加拿大;中国是全世界三个拥有可以生产载人太空飞船技术以及航天员出舱技术的国家之一;中国于1964年10月首颗原子弹试爆成功;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成功地进入了地球轨道,等等。看着这些资料,我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中华民族的伟大!
中华民族还有着更为悠久的历史。中国历史自商朝算起约有3600年,自夏朝算起约有4000年,自黄帝时代算起则约有4700年。有历史学者认为,在人类文明史中,「历史时代」的定义是指从有文字发明时起算,在那之前则称为「史前时代」;历史中传说伏羲做八卦,黄帝时代仓颉造文字;近代考古发现了3350多年前(前1350年)商朝的甲骨文、约3000年前至4000年前的陶文、约4000年前至5000年前具有文字性质的龟骨契刻符号。从政治和社会形态区分中国历史,据考古资料显示,约在早于距今6000年前的裴李岗文化晚期或者仰韶文化早期时代,中原地区从母系氏族社过渡到了父系氏族社会。同时,原始社会平等被打破。而据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商朝已经开始君王世袭,周朝建立完备的封建社会制度至东周逐渐解构,秦朝统一各国政治和许多民间分歧的文字和丈量制度,并建立中央集权政治。自汉朝起则以文官主治国家直至清朝。清末以降,民主政治、马克思主义等各种政治思潮流传,先是推翻帝制成立中华民国,三四十年后民国政府因内战失败而退守台湾。1949年,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大陆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现在我更加了解到了我的祖国,也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