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发言稿500字
住在“地球村”的人们:
大家好!
这里曾经也是一个碧海蓝天、鸟语花香、美丽、和谐的地方。而因为人们的不爱护环境,乱砍乱伐,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原本湛蓝的天空也因为化工厂一缕缕的烟和各种原因,变得不再那么美丽。树林里本是动物们安居乐业的地方,因为伐木工人手上的一把把电锯和猎人手中的一把把枪,使得它们家破人亡,四处逃难,也把绿化带变得沙漠化。原本干净的街道,垃圾也到此堆积如山,也不分类。旅游景点里的树木,亭台楼阁上到处用刀刻的字。花草也被踩得乱七八糟。
地球妈妈给予看我们生存的资源,给予了我们美好的全世界,也给予了我们美丽的大自然。让我们可以用鼻子呼吸新鲜空气,用眼睛去看充满活力的全世界,用耳朵去聆听大自然的声音,用嘴巴去品尝世间的美味,用双手去触碰最舒服的东西……可是,我们却没有珍惜,而是一次又一次地破坏它。
我呼吁大家:爱护环境从我做起,请把垃圾送回“家”。文明要从管好你爱吐痰的口做起。请管好你手中的电锯和手枪,别让树木伤心,动物无家。照片是你来过这个地方最好的证明,请勿乱刻乱画。争取每天都是一个植树节。小草也会伤心难过,身上留下了你毁灭性的脚步。小花是用来让大家欣赏的而不是用来独赏,请不要用你的自私毁了小花的一生。最后,同住在“地球村”的朋友们,请不要为了一己之私,害了美丽的地球妈妈啊!今天我们爱护环境一点,明天就会美好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