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我总觉得我们俩都是孤独的孩子。虽然都有朋友,却很难吐露自己的心声。妈妈的严厉,爸爸的不善言辞,都让我们望而却步,不敢倾诉。(至少我小时候就是这样)而如今,我已经长大了,我身上多了一份责任,我时刻告诉自己:我是姐姐,和你最亲近的人。
弟弟,总是无意间翻起你小时候的相册。那时的你,可爱至极。而我却觉得好遗憾。因为在我的印象中,我似乎很少抱起那个胖嘟嘟的你。我问妈妈,妈妈说那时我还不过七八岁,自己玩还来不及,哪有空抱你。我抱怨自己:怎么那么不懂事,怎么就不知道抱你!不然,我的记忆力会多一份与你的快乐回忆。我总对你说:如果你变回那时,我一定与你形影不离。可时光匆匆流去,如今的你,已是一个个头和我差不多高的大男孩了;超重的你,我再也抱不起。
弟弟,去年我上了大学,从此分隔两地。距离让我们俩空前的亲密。你和我约定:每周六晚打电话给你。记得有一次,因为我晚上有事儿,很晚才回来。想着那时你已经睡了,所以第二天才打给你。而你告诉我你等了好久,一直不敢睡,一直到12点多。知道吗?那时我除了觉得抱歉外,充满我内心的是深深的感动。我总爱拿这事儿在朋友面前“显摆”,因为他们都有个和你差不多大的弟弟,而他们之间……每次打电话,我们会彼此交流这一星期来发生的有意思的事儿。偶尔尴尬的停顿时,我就说挂了吧!可你会再绞尽脑汁儿地说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而此时,我在心头暗喜。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第一次挂电话时,我们都不愿先挂,无奈,为了公平起见,你提议:玩石头剪子布吧!我大叫:“你傻呀!我能看见你出什么吗?”你笑道:“那嘴是干嘛用的?咱俩一起说‘一二三’后喊出,谁输谁先挂。”现在想想,已经成人的我竟然很乐意奉陪你玩这种幼稚的游戏。只是,很不幸,你输了。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愿先挂电话,而我是因为听到那头“嘀嘀”的声音后,心里会感觉踏实。每次想到这事儿,我都会开心地笑。笑这或许应该是男女朋友之间做的浪漫的事(我自认为的),我却和你做了。
弟弟,在家时,你总会有滔滔不绝的话。于是我封你为“唐僧”。可不得不承认,很多时候,你的话让我又好气又好笑。记得前年冬天,我们俩突发奇想要给咱家的小狗嘟嘟洗澡。用吹风机吹干后,我躺在床上,嘟嘟趴在我身上,而巧合的是我和嘟嘟同时扭头,竟亲着嘴了。更巧合的是这一幕让你捕捉到了,你在床上大笑道:“姐,你的初吻就这样被毁了!”我气得踢你了一脚。但嘟嘟是女生啊!(可奇怪当时怎么就没想到呢?应该是被你气的)现在想想,当时你才十岁,怎么就这么……唉!现在的孩子都早熟啊!我得出的就是这样的结论。还有,考试你很少得第一,总是的第二。而那第一的是一女生。我用激将法,说我当时我是多么优秀,总是第一。不可以问你的班主任。(当时我也是那老师的学生)虽然好汉不提当年勇,但就是想用激将法刺激刺激你。可不怎么管用。有一天,你突然对我说:“姐,我分析了,我为什么总是第二。”我问为什么,你特别严肃地答道;“我们班第一那女孩是家里的老大,而我是老二啊!你不也是老大吗?”天才啊!你真是,这么怪的理由大概只有你想得出。
弟弟,你马上十二岁了,好像以前十二岁就成人了。昨天,是我的生日。很多人都用各种各样的方式祝我生日快乐,除了你。我记得上星期提醒你了啊!直到下午,我等来了你的电话,而可恶的是你竟然用疑问的语气说:“姐,今天你生日?”唉!我不失落,因为对你来说,星期几才是最重要的,至于是几月几号,你连自己的生日都不记得。昨天,有两个生日蛋糕,好想与你分享,可……总会在吃好东西时,想到你。所以每次回家我带的最多的就是吃的。不得不说,你不能再吃了,因为你已经是肥胖者了。我也曾多次劝你:“如果瘦了,你一定帅气逼人。”可没用,对你来说,吃比什么都重要。可你不明白,瘦不是想让你帅(但我确信一定很帅),而是想让你健康。
弟弟,不知不觉已经写了这么多。还记得昨天晚上吗?不知怎么的,你突然生气地挂了电话。我再打过去,听到的是你冰冷的话语:“我困了,想睡了。别再打来了。”但我实在不明白你是怎么了。于是我一遍一遍地拨,听到的仍是你厌烦的语气,冰凉的话语。我哭了,哭得很伤心,而你似乎也感觉到了什么,又打电话给我:“你别哭了,今天你生日。”而我也不客气的说:“你很伤我的心。好了,不说了,我们寝室的人都睡了,不方便说,明天再打。”放下电话,我在被窝里默默流泪。因为你,我这个生日尤其特别:竟在眼泪中度过十九岁的第一天。
弟弟,我知道,你是因为上网。妈妈让我把电脑锁了,这让你很郁闷。但你也明白,你马上要考初中了,不能因为电脑荒了学业啊!网络毁了很多人啊!其实这些大道理你都懂,我也曾挣扎要不要告诉你密码,但我害怕。今天早晨,你打电话,我又哭了。说了很多昨晚就想说的话:“我一直想让你当我是朋友而不仅仅是姐姐,你的很多问题,我都尽量自己帮你改正,而不是告诉妈妈。因为妈妈的很多做法我也不赞成。但她毕竟四十多了,处理问题的方式很难改了。我不想让她“伤害”你。但我也不希望你骗我。有什么事一定要跟我说,不要自己憋在心里,我非常了解那种无人倾诉的感受。而我,是你姐姐,这就注定我要尽一个做姐姐的责任,懂吗?我想跟妈妈商量能不能告诉你密码,而不是你所谓的告状。”你静静地听着,我说:“你昨天说今天有事儿,是不是想去上网?”
“嗯。”
“要不我告诉你密码,但你有自制力吗?还是我找一个人去给你开电脑?”
“如果我说我有,你信吗?”
“我信,但你的行为能证明你值得我的信任吗?”
“能。”你坚定地说。
于是,我自作主张,将密码告诉了你,因为我要信任你。
弟弟,请让我信任你!请你用行动告诉我:姐,你没选错!
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