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
你好!
你看到这封的时候,妈妈要祝福你,因为你已经开始了一段全新的生活。对你来说,它充满了未知,在这短短一年的高三生活里,有无处不在的压力和挑战,更有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坚持。妈妈怎么也得挤点时间给你写几句话。
从你出生,到你含糊地说出第一个字,到你蹒跚地迈出第一步,再到你上学的第一天……你每一个阶段的成长都带给我无比的骄傲和幸福!现在你上高三了,它标志着你的高中阶段即将结束,也标志着你即将开始独立的人生,你又即将迈出成长的一步,我的内心更是充满期待的幸福!
过去是父母教你学说话,带你学走路,送你上学校,你的人生依附在父母的轨道上。现在,我希望你给它划上一个完满的句号,真正开始自己独立的人生征途。那么,高三,就是你必须经历的人生转折期。
说高三是你人生的转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你的高考成绩会决定下一阶段新生活的起点。这个时候,妈妈有建议给你:
首先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坚持到底!
有句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就是说如果把走100里路看成一件事,那么前面走过的90里路,仅仅完成了事情的一半。这句话的深层含义是什么?是说当一件事情,越来越接近终点和成功的时候,往往越重要、越艰难,所以谁如果能够在高三这最后的时刻,抓得好、抓得牢,谁就能笑在最后,笑得最甜。但是谁要是在最后的时刻,心态变差、效率下降或者有些事没有做到位,那么很可能在最后的一段时间败下阵来。你可能前功尽弃,前面的辉煌和成功,更衬托了这种失败的悲哀。
再则要有健康的身体和快乐的心情。
很多事情,特别在关键时刻,它的成功与否,其实取决于心态的选择。高三,紧张的学习和频繁的考试会让人身心俱疲。现在,我和你一起预见到了这些苦,我不希望看到你忧虑的眼神,更不希望看到你退却的脚步,我希望你用勇敢地、积极地,乐观地心态去面对它,接受它,经历它。每一个成功的人都必然经历过苦难的历程,每一个考上理想大学的孩子都必然经历过高三的辛苦,而只有真正地经历了这些苦难的孩子,才能更真切地体味理想实现的幸福。我的孩子,我相信你一定能做的很棒!
请你记得,在你勇敢迈步的同时,我和你的爸爸也陪伴在你的左右,为你保驾护航。当你早上起床时,我们会做好怕你睡过头叫你的准备;当你还在挑灯夜战时,我们会给你准备好一杯牛奶;当你失落、烦躁、担忧时,我们的怀抱更是永远向你敞开着,高三的苦,我们一起面对,携手共进!
还有要充分相信你的老师。
高三的老师都是学校最有经验的老师,对于高考他们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所以充分相信你的老师,尊敬并虚心向他们请教是最好的选择。
高三也是最美的!经历十个月的苦难以后,当你收到理想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一切的苦都烟消云散了,一切的苦都化为了收获的幸福,那一刻你和我们幸福的笑容最美。更重要的是,当你亲身经历了高三的艰苦,亲身拼搏之后,又收获成功,那么,你收获的就不仅仅是胜利的果实,你还会亲身收获勇敢,收获毅力,收获坚强,收获自信,收获理解,收获感恩……而这些都是任何其他人无法给予你的人生最最重要的宝贵财富,拥有这些以后,我坚信你肯定会拥有美丽灿烂的人生!
总之,孩子,妈妈想告诉你,高三的炼狱并没我们想象的那么可怕,除了天才,高考的学生有谁不经历高三?但你的高三只有一次,关键是充满自信,放平心态,扎实勤奋地埋头学习,不要去想还有多少日子!蓦然回首,你会发现自己竟然读了那么书、做了那么多习题,多么有成就感啊!
孩子,现在这个人生关键的时刻来了,你做好迎接的准备了吗?我似乎已经听到了你坚定地回答,我们一起努力吧!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