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这一天,家里格外热闹,欢声笑语不断,走,我带你们去瞧瞧!
笑声集中人群一:孩子
天完全黑了,孩子们放起了小鞭炮,“啪啪啦啦——啪啦啦”鞭炮声此起彼伏,他们用双手捂着耳朵,看着,笑着,跳着。这时,“砰!”一声巨响划破天际,孩子们的目光都转向了天空,五颜六色的烟花竞相开放,紧接着,他们都迫不及待的让家人点燃自家的烟花,一场属于烟花的盛宴隆重开始了,“我家的烟花比你家的燃放久!”“我家的烟花颜色比你家的多!”“我家的烟花比你家的大!”孩子们当起了烟花的粉丝,粉丝间有些小争执再正常不过,但最后还是一笑而过,“呵呵呵。”这笑声是天真的!
笑声集中人群二:老人
除夕夜看春晚是老人们的一大乐趣之一,早早就围坐在一起等着春晚的开始,电视机里又出现了穿着盛装的主持人,美妙的歌舞,神奇的魔术,十分精彩,但最能博得老人一笑的,逗趣的小品当之无愧。《将军与士兵》的启迪引人深思,《网购奇遇》则聚集了蔡明,潘长江两位老面孔,熟悉的声音,欢快的节奏,搞笑的剧情,“哈哈哈。”老人们脸上露出了笑容,这笑声是愉快的!
笑声集中人群三:大人
在外打工的大人们在除夕夜爱在一起聊聊过去一年的经历,聊聊自己的孩子,此时,大人们才能真正放松。如果聊到一些很?的事,都会哈哈大笑个不停,“我上次买了瓶豆腐乳,可还没吃,就被我儿子打破了,唉!”一位婶婶说道,“你这有什么,我上次……”大人们互相说着,“嘿嘿嘿。”笑声不断,没错,这笑声是惬意的!
除夕夜里笑声多,为什么?因为这天会和家人一起团聚,开心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