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梦都想去看看中国第一个改革开放的城市,难得的机会终于来了。这是我爸爸学校统一组织的的利用暑假而进行的深圳三日游,这机会我倍加珍惜,我兴奋了好多天,我焦急地盼望和期待着深圳之旅的车轮早早发动,让我早点到达那令人神往而又神秘的大都市。
七月三十日晚上九点,我们和叔叔、阿姨们终于得以带着简单的行李坐上旅游大吧车出发了。在车上,我们边看“猪哥亮”的搞笑影碟片,边睡觉。因为是睡在空调车里,所以,不久后,我们都感觉有点冷了,于是就拿出提取准备好的衣服当作被子,盖在自己的身上,这样就比较暖和了。
足足睡了一大觉,终于到达了深圳市区了,我和姐姐(陈钰)、哥哥(李查)、叔叔、阿姨也都醒了过来了。伸了懒腰打了哈欠后,就继续看电视了。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一个大酒店吃早饭。早饭的菜有的不合口味,有的也挺好吃的,因为这里的口味,让我吃得不太适应,再经过路途中几次在空调车上的上上下下,温度不断变化,从而使我出现了呕吐、肚子痛等现象。
过了一两个小时,我们把行李放在新安大酒店的房间里,就去第一个旅游地点——锦绣中华。在锦绣中华里还有个“民俗村”,导游买了门票发给我们, 我们就一次进了锦绣中华观看了。刚进去时,就可以看到过道台阶正中间有两条长长的大龙,龙身底下有水哗啦啦地冲向水池,很是逼真。在这里,全国各地著名的旅游景点都有它的宿影。由于这些优美、秀丽、壮观的景点组合,才构成这闻名中外的“锦绣中华”。
在锦绣中华里面,有九龙壁、妈祖庙、北京故宫、天坛、万里长城、敦煌莫高窟、桂林山水、黄山······在民俗文化村里面,有蒙古包、侗寨、壮寨、新疆维吾尔族表演······
在那儿我看到有一句话叫做“踏名人足迹,游锦绣中华”,可见游锦绣中华一定错不了了。纵观这里,可以说是一片花的世界、绿的世界、美的世界,82处风景名胜经过灯光特效的渲染,更加显得花团锦簇,绿意盎然,美不胜收。园内开辟了名人植物园,你可以踏着数百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以及中外名人的足迹,登长城、赏西湖、听编钟鼓乐、望布达拉宫······
不久,我们按时游完了锦绣中华,又聚集上车到饭店去解决午饭的问题了。当我们到饭店的卫生间洗手时,发现那里的洗手机真方便,只要把手伸到水龙头的下方,水就会因受到感应而哗哗的流下来,而且旁边也安装有烘干机,科技真是越来越生活化,生活也越来越科技化。吃过午饭,我们就到新安大酒店休息了一两小时。休息后,一路的疲劳消失了,我感到精神又来了,我们又踏上了第二旅游景点之途,那就是闻名世界的——世界之窗。
拿了门票的同时,我们也拿了景点分布图,展开分布图,我好惊讶:“好大的分布图啊!”其宽足又三十厘米,长也足够四五十厘米。里面标有滑雪场、数码影院、日本的桂离宫、金字塔、狮头鱼身像、恐龙世界、野生动物园......共有六十八个项目。我们走到了富士山环绕数码影院,本想直接进去看电影,可工作人员却说要等到十六点才有放映场次,我们只好继续往前走了。到了东南亚水乡后,我们驻足观看各国的精彩的风情特色表演,真的大开眼界,还看到了许多不同的外国人。不久,我和爸爸以及三四位叔叔就准备去数码影院看恐怖立体电影了。我们先到影院前做在椅子上排队等候,然后才进去的。大约看了半个小时,恐怖的电影才结束的。本来我想要是再看半个小时的话,就有可能会得心脏病的,但出来后,我却多么希望能再看半个小时啊!毕竟那电影虽逼真恐怖,让人有如掉进蛇鼠群中,顿感绝望之恐惧,但却令人感受深刻,回味无穷。可是却要等到晚上才有机会了,我们再去下一个景点了。我翻开分布图,看到了巴黎埃菲尔铁塔的右边是滑雪场,当时我非常的兴奋,就吵着爸爸快点去滑雪场。我恨不得马上到滑雪场去滑雪。由于心急,所以老是觉得爸爸的脚步就像蜗牛似的走得太慢了,我都等不及了。
十几分钟后,终于到达了滑雪场,我们按要求付了二十元的门票才得以进去,刚进门,我们就被冻得浑身发抖,等进去到里面时,才知道什么才叫真正的冷,我们只好又花钱租了一件衣服保暖。那可真带劲, 我们自由自在地滑了几十分钟,我玩得忘乎所以,也忘却了寒冷。
可当我们走出场地时,里外的温差使我觉得浑身发热,有如火烧。后来,我们就到埃菲尔铁塔,并爬了上去,到了上面,我们买了两个魔术道具,生意竟然做到了塔上了。我们站在那上面,还可以放眼遥望香港晚景,但只看到部分高楼和华灯初上。七点左右,不远处传来了歌声,我们知道那是环球舞台的表演要开始了,于是,我们就赶到世界广场的环球舞台那里。
我们看到地球形状的舞台缓缓地打开了,四周同时喷出了白色“气”来,好美丽啊!听说这个舞台的造价要几千万元的人民币,真是不可思议。表演的内容是浓缩四大文明古国的精彩历史回放,场面非常的壮观,具有较高的科学技术。我们足足看了两个小时,表演才结束。这时深圳的夜生活也才进入高潮,所以,我们用了不少世间才回到了酒店休息。
第二天早上,爸爸和阿姨他们还去了中英街采购衣服和药品等,听说那是大陆和香港的界线,可惜我们小孩没能进去。下午,我们去参观中国第一架航空母舰——明思克航空母舰。遗憾的是它已经不能参加战斗了,现在被改装成了旅游景点,门票也很贵,每人要一百一十元。在里面,爸爸不断地对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我们还在“支持国防墙”上签名。我们还可了导弹发射装置,与直升机也进行了接触,我们还去爬坦克、看轰炸机等。在母舰上和附近的景区里,我们边拍照边玩,过了几个小时后,我们乘着夜色,带着兴奋的心情和疲惫的身体踏上了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