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如山,沉重的山压得让人起不来。 Responsibility is like a mountain, and the heavy mountain pressure makes people unable to get up.
还记得小时候在电视上看到了一句话: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那时还太小的我不理解什么意思,直到了初中,发生了几件事情,让我懂得了那句话。
进入了初中,时间过得飞快,让我抓不住它。刚进入了初中期中考试就抱着炸弹向我跑来了,期中过后我的成绩不理想,于是我立下了一个目标:超过他!立下之后我的路多出了好几条,我不知该走那一条路,就这样我迷茫地在原地转圈,老师也曾问过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我在人生路上迷茫着,困惑着。
因为这我开始在课上睡觉,但我也想起改掉这个毛病,借助他人的力量,我要求同桌看到我快睡之时把我叫醒,这很痛苦就如一根针在你身上,让你痛,让你想哭,但你一直都找不到它在哪儿,当有一次英语测试完我看了看成绩之差:我八十六分需要重考,而别人七十分不用重考,我心里很是不服。
正好“老板儿”来了,我问了一下,这一下在我印象中很深刻,“老板儿”说:“那是对你希望很大,你以为重考容易吗?卷子都不够。”这一句我,明白了,我知道了老师对我的希望,所以我在期末努力,努力,再努力,在学校认真对待重考的机会,在午托,再别人已经睡了有两觉时,我还在那里学。
早起学一会儿再到该吃早饭的时间去叫别的同学。他们见我怎么辛苦,但他们不想熬夜,于是他们对我说:“早上叫我一个。”我很爽快的答应了因为长期积累的劳累那天早上我起晚了叔叔打了电话给我才起来,我忙着顾自己没有全部叫他们,在早饭后他们都说:“你怎么不叫我?”我当时已经低下了头走了出去在当时,我知道了我在答应了的时候就有了很大的责任,在那之后我就不再轻易答应他们在那时我明白了责任是看能力而定的。
如今,我还是个学生,我还要去培养自己的能力,不让老师看错了人。我会努力抬起老板儿交给我的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