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一个人,为我们铺起通往知识殿堂的道路;一直,有一个人,用她身上的光和热,燃烧自己,点燃了我们的未来;一直,有一个人,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只为了我的成长。她就是我的“伯乐”——杜老师。
杜老师每次为我们上课时,总是精神抖擞、笑容满面。尽管那凹陷的眼窝充满着劳累,但那慈样的眼神中却总是透露着对我们的关心。杜老师上课也十分生动,仿佛把我们带进了文中的世界,就连下课铃声也置若罔闻。
那天下午老师将我拉到走廊旁,脸上出现了少有的、却又不易察觉的一丝严肃,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了一番话,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你能做好,要相信你自己!”是啊,这不正是我的心声吗?
杜老师那娓娓动听的话语,真挚、柔和,就像春风带着田野的花香,轻轻的拂在我的心上。我点了点头。我抬起头,老师那一袭藏青色的布裙,连同那和蔼的脸庞,一齐深深的刻进我的心里。这一刻,我觉得老师不再像是老师,反而更像是我的一位“知心姐姐”。
杜老师对我讲了很多很多。老师,歪着头,倚着墙,不像是在跟学生谈话,更像是在跟一位久别重逢的老朋友,聊天叙旧似的。老师的一句句话,就像是一缕缕和煦的春风,沁人心脾。老师又给我讲了许多故事,我也越来越能理解老师的一片苦心,老师的话也让我信心倍增。我看了看老师的眼睛,那眼睛里透出对我的期盼与希望,我仿佛在老师的眼睛里读懂了什么。
我静静地听着,我心中那些想对自己说的话,仿佛都被杜老师说尽了。我在心中默念道:“杜老师,我一定不会辜负您对我的希望,做自己和您心中最好的自己!”
直到最后老师拍了拍我的肩,我突然觉得一下子我的肩变得好重好重,可这重却不是压力,反而带着一种委以重任的感觉。
也许正是杜老师给我的鼓励,使我浑身都充满了力量;也许正是这次谈话,使我身心受到鼓舞,打开了我尘封已久的心门。才使我最后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在后来的口头作文大赛中,也许正是那句话“你能做好,要相信你自己!”才使我最后得到了特等奖。成为了舞台上最耀眼的一颗星,获得了如雷贯耳的掌声。
杜老师,当蜡炬成灰时,您就是不朽;当蚕丝吐尽时,您就是永恒!蓦然回首,串起春秋的脚步,我会在您期待的目光里,期盼的话语中,一直向前,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