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团结就是力量”
一:团结就是力量(700字)
在浩瀚的宇宙中,我们都是小小的星辰,生活在自己的小时代中。每颗星辰都想要发光发亮,可最终的光芒却是它们在天各一方发射出来的,无法汇集……
那要如何才能绽放出最大的光芒呢?人都有一双手,十只手指头。那是不是总会对它们进行评价,认为大拇指勤劳能干,什么苦活累活都是它一马当先。咦,其实食指也不懒啊,经常协助大拇指干一些活儿,比如有:拧汽水瓶,开关水龙头,拿筷子等。这么说来,好像干一些活的时候,中指和无名指也有在帮忙出力气啊。可是小指呢?它是最小的,从小娇生惯养,遇到事情就只会躲在最后面。那如果,我们没有了小指,会是怎样呢?在遇到很多事情的时候会很不方便,虽然有的东西说不出它的具体用途,但作为集体中的一员,必然有它的价值所在。在一个大集体中,比如学校。那也是由各式各样的人组成的。有老师,学生,领导,清洁阿姨,保安叔叔……有的职位虽然小,在校园中也不起眼,可能还经常会被忽视。可如果没有了他们呢?比如没有了清洁阿姨,那学校会是怎样的?是不是地上脏兮兮的,垃圾袋随处可见,蚊蝇到处飞。无法想象我们会在那样的环境里生活,学习。要是没有了保安大叔,学校又会是怎样的呢?外来人员随意进出校门,我们的财产包括自身安全都将面临着严重威胁。所以,集体是一个统一的整体,缺了任何一个角色都不可以。学校是一个集体,十个手指头是一个集体,同样,一张脸也是一个集体。有一天,在这个集体中,爆发了一场“口眼鼻眉之争”。组成脸部的这四位成员,都认为自己的功劳大。没错,口谈古今是非;鼻辩饮食;眼察毫末,观天际;无眉不成面目。可这是一个集体,集体中只有团结合作才能释放出价值。没有谁的功劳大,谁的功劳小。缺了谁集体都不完整。所以,在浩瀚的宇宙中,小小的星辰如何绽放出最大的光芒?只有聚拢在一起,形成一个集体。团结合作,释放出最大的价值。
二:团结就是力量(600字)
团结就是力量。的确,这句话我赞同。在学习生活中团结就能克服一切困难,取得成功,团结是无坚不摧的力量。
一个班级,只有团结才能心聚,也才能向着共同目标进发,学得更多的知识,成就一番大事业。反之,如果人心涣散,事不关己,高高挂,人人都不热爱集体。自己孤军奋战,学习成绩上不去,前途不会有多辉煌。
一个社会,只有团结才能过着美满幸福的生活,如果不团结,必定会导致社会动荡不安。人人都疏远集体,独自一人孤军奋战。
一个国家,只有团结才能发展,只有团结才能战胜一切灾难。5月12日下午,当四川汶川县的人正兢兢业业工作时,一阵山摇地动袭来,在短短的几分钟内,汶川由一个繁华闹市变成一个死寂的废墟,这突如其来天灾,瞬间让许多人失去了温馨的家园,夺走了无数同胞的生命。但天灾并没有摧毁人们的意志,在地震发生不久,来自四面八方的抗震救灾志愿者,武警官兵,纷纷赶到汶川重灾区,温总理也及时赶到汶川,亲自指挥救灾。这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都只有同一个目标,拯救自己的同胞。
在这场生与死的较量中,时间就等于生命,武警战士临危受命,人人团结一致,从死神的手中抢回了无数同胞的生命。正是这些人,用他们的爱,温暖了汶川,温暖了中国大地。
是什么?给了汶川人民如此坚定的意志的呢?是团结,他们相信:只要团结就能战胜一切困难和灾难。这一次救灾,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体现了我们国家的强盛。
团结的力量带来了成功,团结的力量带来了生存的希望。只要我们人人团结一致,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灿烂辉煌。
三:团结就是力量(600字)
自从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凝聚成一股力量走向胜利以来,“团结就是力量”便被披上了“信仰”的色彩。
而中国走到现在,成为一个让世界不敢忽视的名字,不正是靠了那“信仰”吗?用时下流行的话,即“团队精神”。
人类的祖先,便是以团队为单位,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历史的轮转,也不是被若屈原的个人所改写的,而是集体的力量。就连动物界,小巧玲珑的食人鱼之所以能猎食几吨的庞然大物,忽微的蚂蚁能逃离洪水火灾,靠的也都是“团队精神”。而现在这个竞争白热化的时代我们还有余力去“我的地盘,听我的”吗?
团队就像是一个凸透镜,把分散的力量集中到一点;也是一个扩音器,把微吟变成呐喊,影响到更远的地方。
智慧、阅历和经验都让我们无法忽视“团队精神”。在常常被抱怨冷酷无情的竞争时代,有一个可尽我所能、可安心依靠的集体,岂不是像一艘漂泊在海洋上的船员们那样,是最好的朋友,最铁的兄弟,过最酣畅的生活,放声最高亢的旋律吗?
一个人再伟大,也离不开团体;一个人的智慧再卓越,也不能成为神而脱离众人。刘邦成就了帝业,而英勇盖世的项羽自刎于乌江。历史会理智地告诉你,什么叫一人之智不敌万人之智,什么叫历史不因个人而改变,什么叫团结就是力量。
没错。三个臭皮匠抵上一个诸葛亮。伟业积累在一个个看似渺小的个体上。爱迪生因电灯而流芳,离不开全身土灰的工人;日本迅速崛起的奇迹,离不开紧衣缩食的百姓。
一个想脱离众人的人,是新时代的“新新盲人”,藐视忽微会让他穷尽一生也离不开原点几步,顶多只是像在沙漠中的过客,一圈又一圈,却只能回到起点。
一朵花,即使再小,也需要雨水的滋润,肥土的给予,阳光的赠与及绿叶的衬托。
一抷土的成功,即使再少,也得依靠十个手指。
迈入新时代雄心勃勃的你,别忘了:团结就是力量。
四:团结就是力量(400字)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向着法西斯蒂开火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正如这首歌歌中所说的,团结就是力量!老师经常对我们说“一只筷子容易折断,十根筷子就很难折断”我们人也是一样,不管是在现实还是在想象中团结的力量永远是最强大的。
想当年我们中国抗日战争的时候,八路军们永垂不朽,就是因为人们心向一方,心想一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我们还是打败了日本,把他们赶回来他们的领土。
团结就是在黑暗里的一盏灯,只有人们共同努力,才能在心中形成永久的光明,中国谚语中就有这样一句话人心齐,泰山移。就是这句话深深的支持着我,要学会求同存异,团结互助。我认为团结就如一汪清泉,虽然没有瀑布那么有气势,但是它可以让一滴滴水凝聚起来形成一股泉水冲走与眼前的障碍。还有人说团结就是一把伞,只有个个部件都拼装好了,才能够滴水不漏。
团结的力量是无法想象的,不管努力的目标是什么,不管他干什么,他单枪匹马总是没有力量的。合群永远是一切善良思想的人的最高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