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又称中国青年节。为了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光荣的革命传统,**年*****会规定每年的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年**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正式宣布5月4日为青年节。
“五四”运动也是一次高扬“民主”与“科学”旗帜的思想启蒙运动间更长,影响也更深广。
五四爱国运动中,中国工人阶级开始以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知识分子由此开始深入工人群众,促进了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从组织上和思想上作个意义上讲,五四运动以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起点而载入历史。
啊!多么感人啊,我们青少年应当向他们学习,何况我们是团员呢,胸前佩带着团徽,然而这正是五四青年节的标志,现在我们已经是初中生了。5月4日也是我们的节日,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人民的希望,科技的创新和发展也等待着我们去实现。所以北大的学生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应该具有团结、勇敢的精神品质,拥有追求民主、追求真理的思想,勇于创新,敢于探索与发现,为美好的未来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在学校中,**同学也是我的好榜样,她学习认真刻苦,是我学习上奋斗的目标。她在班中任班长及语文课代表职务,但她丝毫都不摆架子,而且平易近人,温顺得像只小绵羊,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好班长也是我的好伙伴。
每当有人问她题目时,他毫不吝啬,总是耐心地去帮助他们,教他们弄清为止,不仅如此,她还是一个宽容的人。那是一节历史课,老师让班长记在课上说话的同学的名字,我原以为三个调皮鬼一定会大大地记上一笔,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她听到了三个调皮鬼的忏悔后心又软了,擦掉了名字。
她不仅成绩好,而且很文静,所以同学们对她的印象都很好。她从来不疯疯癫癫,哪怕是遇到什么高兴的事,她也只是一笑了之,那一笑,可一定不简单:是微微的,不露齿的,甜甜的一笑。
最吸引人的是,他那两只大大的眼睛,好比像两个明珠一般,闪闪发光。她每天都穿的仪表整洁,大方得体。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就是一句话:“没话说!”更重要的是她对工作的高度负责,老师交代的事总是不折不扣地按时完成,丝毫不敢怠慢!怎么样?这么优秀的人,你能在她身上找出任何一个缺点吗?
无论是青年英模,还是优秀少先队员,他们都是我学习和生活中的好榜样!
现在,我们应该发扬“五四”传统,同时,也应该在这个基础上体现出时代精神气息。
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更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