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光明媚,正值踏青扫墓的好时候,于是学校组织五年级学生到云居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春游、扫墓活动。
我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只见纪念馆前立着一根旗杆,上面飘扬着鲜红的国旗,右侧是英雄石雕像,左侧高耸着一座英雄纪念碑,碑面上赫然题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这八个金色的大字。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同学们手持小白花,三鞠躬、默哀、依次敬献白花……深切缅怀那些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舍生忘死、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悼念活动结束,我们又跟随讲解员来到纪念馆内。通过讲解员阿姨的介绍,我们了解了浙江的革命发展史以及先烈们为祖国的独立、繁荣昌盛,“抛头颅洒热血”,奋斗终身的英勇事迹。由此,我们也更加明白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认真地听着讲解,眼神里充满了对革命烈士的崇拜与敬仰。
这次活动,让我们这些生长在甜蜜幸福中的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如果没有昨日的热血奋战,如果没有战士们在战场上殊死拼搏,我们就没有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向革命烈士学习,学习他们至死不渝,顽强不息的革命斗志,学习他们战胜重重困难,夺取最后胜利的伟大精神。
革命烈士的精神将世代相传,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