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前的9月3日,是日本侵略者投降的日子;而70年后的9月3日,正是一个值得纪念先烈的日子。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法西斯发动的一场全球性的战争,那时的法西斯想在天下称霸。在那时,地球上硝烟弥漫,战火纷飞,其中我国的共产党没有很好的武器,人民为了防止被洋人侵略这片神圣的土地在战场上前仆后继,许多人为了和平而牺牲了,保护了这片神圣的土地。人民团结一致的品质和勇敢无畏的精神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帝国主义的洋枪洋炮面前,众多人民压制住了强大的帝国主义者的侵略,使法西斯无条件投降。
而70年后的9月3日,习近平主席邀请了反法西斯各国首脑去天安门广场阅兵。随着70门礼炮响起,庄严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徐徐上升。世界反西斯的人民心潮澎湃着。阅兵仪式正式开始,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发表了重要讲话。接着由我国军队50个方阵、国外代表军队17个方阵组成的阅兵队,向全世界展示着他们的丰采。其中我国的原子弹,核弹,无人作战机等,都是世界先进武器。阅兵仪式结束时,在北京的上空放飞了7万只和平鸽和70万个汽球,标志着70年前的世界反法斯战争永远结束,历史不会重演,人类将会永远和平。
今天,我们在和平的阳光下学习,生活。我们时刻缅怀着是70年前的先烈们,是你们用生命换来了世界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