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话对你说—纪念我的小学生涯
七十六中,一年十三班,刘非凡
你好!学校,在这里我们又见面了。你虽然没有生命,但我一直坚信你是有生命的。你总能默默无闻的为我们服务。我对你自然是感激不尽。
可这几年来,不少学生在你的体内随心所欲的扔废纸,吐痰,在墙上画画损伤了你美丽的容颜。这些,也许有的时候被我看见了,但我总不能上去阻止这一切的发生,总是袖手旁观,因为我没有勇气。也许有的时候我上去阻止了他们,但遭到的却是无情的反击,这个时候,我总想反唇相讥,可是一看见他们紧握的拳头,我就畏惧了。为此,我向你道歉,你能原谅我吗?
每当我坐在教室里的时候,感到的是前所未有的舒服,虽然我坐着坚硬的椅子,但我趴在桌子上,聆听小鸟在为我们歌唱,倾听着同学们知心交谈的话语。我总觉得这是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但我知道,这种时光不会永留人间,他终有一天要离开自己,或许这就是学校中的童年吧!这就是学校中圣洁的教室。
每当我看到秋风扫落叶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在你的体内当中的时间又缩短了一年。为此,我会更加珍惜剩下的时间。校园内的生活,总是那样富有情趣;校园内的生活,总是那样富有生机;校园内的生活,总是那样丰富多彩。这一切中的一切,都源于你校园。你无私的为我们提供场所,为我们服务,我们却没有报答你;你给我们舒适的学习环境,我们却没有珍惜。这一切,我感到后悔,因为我总觉得你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所以我要改过自新,珍惜爱惜你带给我们的这一切的好条件。
这就是你,伴我成长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