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四青年节
刚开始我也不知道,每天一直得上课,总是没有太多的时间去了解这些东西吧,连老师有时上课会问你们看了今天的新闻了吗?你们知道最近发生的事情吗?常常我们的答案是不知道或没有看,只有零星几个知道。究其主要原因有一部分是由于对这些新闻不知现在年轻人的关注点了,而另一部分其实还是外部的因素,学校对于电子产品管理的严格,基本上是禁止携带的,而且也没有其他的产品让我们了解社会,了解其他的信息,学校里的信息其实是比较闭塞的,学校一心叫我们只需要顾学习,不要想起他的,一心只读圣贤书。这就和我们的发展和生活产生了一定的矛盾,既希望我们能了解外部,却又切断了我们了解外部的途径。
知道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是我在上课的时候无意间知道的。
五四青年节,其起源应该追溯到上个世纪的1919年5月4日爆发了著名的五四运动,那次的运动彻底的改变了中国,唤醒了民族血性,不再沉默,让世人看到了中国不是死气沉沉的不是看不到未来的,中国人不是麻木的,五四运动的范围迅速波及全国,全岗位,学生游街,工人罢工,商人罢市,中国开始觉醒,青年开始开始觉醒,开始主导中国,领这中国向着光明。
中学时代的历史经常接触到五四运动,影视上看到过五四运动,私下去了解五四运动。真的是极其的佩服和感恩。
今天中国青年还有很多缺陷,还有很多需要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