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直相信,走过风雨,就会见到彩虹。
自己一人寂寞的走在街上,望着被风吹落的树叶,弯腰捡起一片树叶,望着它那清晰的脉络,突然涌起一种想哭的冲动。为什么呢?只是为了它离开母亲,生命将要走向终点吗?抬起头,望着湛蓝的天空,突然觉得有些不舍。大家在一起已经六年了吗?同窗苦读六年载,彼此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却绝不提毕业之事,大家,也都不舍吧。彼此从稚嫩的小鬼一直玩到含苞待放,彼此早已情同手足,喜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仅此而已。
喜欢某个老师,喜欢某个男生,这些将都不再是秘密。在一个蝉鸣阵阵的午后,蹲坐在开满紫罗兰的后花园中,挖一个小洞,把年少时所有青色的秘密,统统藏起来。等到没有负担时,从新回味过去,你会发现,那时的时光是最美好的。
不再是当年被男生揪着辫子仍不服气哇哇大叫的小女孩。不再是当年蹦蹦跳跳一不小心扭伤了脚的小女孩,更不再是当年看见什么就往嘴里塞什么的小婴孩。回想过去,展望未来,我想说,我们长大了。
其实仍然会在某个午夜偷偷起床,躲到父母床边赤手赤脚的给他们盖被子,其实仍会在某个漆黑的夜晚抱着毛茸茸的狗熊躲在房间里哭,有好多个其实仍然,但终究还是逃不过一句话,那就是:
我们长大了。
小时候不满妈妈,经常脑内幻想着,一定要快快长大哦,到时候就可以四处旅游,就可以吃遍天下美食了。却殊不知长大也要背负起你应付的责任,所以我开始不想长大。
长大就要背负起各种各样的责任,但是我们不同,我们有美好的青春
也许分离,就是青春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