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什么?是无畏而庄严地守护自己的信仰;是不愿倚赖任何力量、勇往直前的坚持;是哪怕手无寸铁,也要扬帆而立的豪情。青春,也是一场不期而降的大雨,即使感冒了,还盼着回头再淋一次。
也许,多年以后,当我们摩挲着泛黄相片,回头看看五年前,十年前,甚至几十年前的那个自己,有多少人会带着怅然若失的笑容感叹一句:“年轻真好!”
是啊,年轻真好!好到还来得及犯错,来得及固执,来得及走一段弯路,来得及谈一场不计后果的恋爱,来得及为梦想赴汤蹈火,即使只是说着不可能实现的梦话,也能有坐拥天下般的满足……所有的沮丧、失落、跌倒后的狼狈、深夜痛哭时的崩溃,都能够被时光一一谅解。
在这个青年节,我们都能看到:铁建人中的青年追梦人,他们不一定博闻强识,却始终弘毅笃行;他们一定是踵武前贤,更多的是默默无闻。在向着梦想前行的道路上,他们一直以自己的方式,且行且歌。
青春就像一场百米赛跑,热血才是内心坚持的唯一理由。一代人和一代人,都在这时光与热血的洪流里彼此交替。我们有理由相信,当下我们所奋斗的这个铁建大家庭,也一定会因为这些热血青年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
我们致青春,我们正青春。正如塞缪尔·厄尔曼说的那样:“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那些热烈的年华,我们都记得;那些年少的理想,我们仍秉持。
青春,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