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倡议书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青春,是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黄金岁月,飞扬的青春带给我们奋进的勇气,带给我们创造的激情。回首往昔,为了中华民族的振兴和富强,一代又一代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前仆后继、锐意进取、拼搏奉献,创造了辉煌的青春业绩。在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之际,共青团深圳外国语学校委员会向全校发出倡议:
让我们继承“五四”精神,勤奋学习、开阔视野、兼收并蓄,刻苦学习先进知识,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勇于拼搏,树立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热爱祖国,为整个国家和民族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让我们发扬五四青年的作风,摒弃空谈投身实践,拒绝懒散崇尚勤奋,去除浮躁脚踏实地,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国梦”就有源源不断的力量。我们应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以火热的青春活力拥抱光荣的历史担当。
让我们在昔日青年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发展的希望在创新,创新的希望在青年。我们要充分发挥青年人的蓬勃朝气,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多加思考,以思想的解放带动活力的释放,用观念的更新促进工作的创新。深圳是一所富有创造力的城市,深圳外国语学校是一所文明进取、求实创新的学校,身在其中的我们更应时时铭记创新,找到更好的工作、学习方法,解决更多实际的问题。
青年朋友们,让我们传承五四薪火,勇担青春使命。让我们携手并肩,马上行动,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投身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经之路,把无私奉献作为坚持不懈的人生追求。青春勇担当,出彩在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