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心目中,毛主席是一个凡人,也是一个伟人。
他是一个凡人,他平易近人,对身边的工作人员,就像父亲对待孩子那样,是那么的和蔼可亲,对家乡的山、水、人民,充满了感情。对待农民,把自己不舍得喝的茶叶沏给他们喝,就像兄弟一样。
他是一个伟人,是伟大的政治家、军事家、战略家、理论家,这是举世公认的。
其次他文采斐然,诗词歌赋、书法等皆造诣颇深,这是古今中外其他政治人物所不及的。
在个人作风上崇尚节俭,清廉,开一代清明吏治之先河。
毛泽东身体力行,同时通过各种途径教化国人,给了中国人民自信和希望,让自鸦片战争以后怕洋人、怕“鬼”的绝大多数中国人看到了民族的希望,敢于“与天斗,与地斗”。从精神上拯救了中国,再造了中国。毛泽东时代的中国人精神是乐观积极向上,充满激情的。
当然,他发动了文化大革命、大跃进等,对国家的发展也造成了极大的损失,虽然这其中有很多的客观原因,很多方面他的主观愿望是好的,但毕竟结果已经是既成事实,这就是伟人的瑕疵。但是,人无完人,这仍然不影响他在我心目中的伟大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