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你的生日作文
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转眼已经是陪你度过的第五个生日了。说起来,这几个年岁当是人生中最美的的时光了吧,能够在这样美丽的的年纪遇见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运。
不知你可还记得高三那年的晚自习,你把头偏向我,我把头偏向你,中间隔了一条走廊还低声细语。有时你会霸道的抢我的晚餐,有时我会笑着提醒你睡觉的时候注意别走光。那一年你十八岁,你可还记得生日那天我送你的带着翅膀的水杯,不知道你平日里喝水时有没有想起我来。
刚上大一的那一年,我们那么欣喜于丰富的大学社会,在电话里听你讲你的协会,听你讲你的舞团,听你讲你们的比赛,听你讲你们的表演。那时候感觉两个城市隔得好远,有时又离得很近。然而,最近的时候也只是你在电话那头,我在电话这头。
大二国庆去上海看你,见到了你最开心的样子,见到了你最开怀的模样。临别不知所云,不知当是送你的坐垫可还在否?
那一年冬天,你来武汉看我,我去车站接你。陪你吃烤肉,陪你吃热干面,陪你看电影。记得当时热映的是《倾城之泪》,你说那个结局好悲情。那天回去,在车上,你说你恋爱了,然后我沉默了,然后就坐过站了。不知该怎么形容当时的心情,不知道该说祝福,还是讲点别的什么。
从那以后便开始了陪着你谈恋爱的旅程,一直从开始到结束。你会给我讲你们的故事,你会抱怨恋爱的烦忧,你总会在你们吵架的时候来找我,因为你知道,我一直站在原地,一直等着你的到来。记得那天你说耳朵进水,我立马放下了一局未打完的Dota买棉签去你家看你。记得当时你去我家吃饭总会把不喜欢的菜丢到我碗里,记得那时还在热播的是《北京爱情故事》,记得你会来我家看电视,而我一直在看你。
在我二十岁生日那天,收到了你来自上海的祝福与惊喜,一个素净的瓷杯,还有一封淡黄色的信笺。拆开来,你熟悉的笔迹透着些许淡淡的温柔。那年圣诞,你送我的咖啡色帽子我戴了一整个冬天,我送你的白色手表,你可知道,其实我有一块同款的黑色。那年寒假我回家的时候,你来车站接我,你可知道当时的我有多么喜悦。返校回学校的时候送你到武昌火车站,临别你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嘱咐我好好学习,然后放下两枚硬币在我手心,你可还记得,其中一枚是1998的,一枚是2004的。
曾经在很长的时间里用着你送我的三个杯子想起你,也曾经因为你送我的红枣味酸奶而那么喜欢红枣味儿。去年过年你没有回石首,走在街上,路过我们吃过豆花的店子,路过一起吃过的岳阳烧烤,路过我们一起打游戏机的那个游戏机厅,会常常在眼前浮现出你的影子来。那些岁月留下的痕迹,好在总有些不变的东西会帮我们铭记。
你曾对我说,以后要一起奋斗,一起买房子住在隔壁,你会很懒,不想做饭跑到我家来蹭饭吃。你说,我结婚的时候你会送我一份大礼,比谁的都大。你还说我们是要一辈子的,只是不知道这一辈子定义了多久。
在你二十一岁生日的时候,你说想要一面镜子,结果送过去的时候碎了两次,第三次,我默默点下了退款。从那以后,很少打电话了,每次你都会说好忙,好累,然后我就默默的挂了。
一直没有好好谢谢你,今天一并说了。谢谢你曾经给了我那么多的感动与鼓励,谢谢你给我的陪伴,谢谢你陪伴我成长。曾经,在漫长的岁月里,我把思念给了你,思念着那个城市,思念那个城市的你。
真的好久都没有联系了,我们也真正走进了社会。我们都开始了在自己行业里的打拼。我一直相信你的能力,也相信你会实现你曾说出的梦想。在未来,你将有你的生活,我也会有我的生活,但是,那些一同走过的岁月我永远都无法忘怀。
今天是你二十二岁的生日,我在2000公里外的广西边陲遥祝你生日快乐,愿你笑靥如花如我第一次见你时那样美丽灿烂,愿你青春永驻!
愿你安好,愿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