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父亲节,电视节目一边播放着父亲节可以去哪里庆祝,另一边把去年因台风而引起的水灾画面不断的播放,这让我想起去年可怕的台风,那时我在乡下的奶奶家,那天雷雨交加、满城风雨的白昼和夜晚,使我们半睡半醒,好怕半夜时,台风会刮走我们的屋檐,经过一晚倾盆大雨,隔天早上起床到外面一看,外面原本的大树,也受不了可怕的台风,纷纷倒地。
风雨还是很大,尤其是雨量非常惊人,天空中瞬间下起了好大的雨,很多地方的溪水、河流,甚至连排水沟都暴涨了,一些停在河沟旁边的摩托车、汽车,都被大水给沖走了,实在非常可怕。害得很多人庆祝父亲节的活动都取消了,因此我们在家看着新闻,当我们看到水灾画面时,我们的心情都好难过。台风真的很可怕,记得还有一次的台风,是把一个有很多温泉的观光区破坏了,这个温泉观光区建在山边,可能没有做好水土保持,所以大雨一来,才会造成严重的意外。
台风就像一个大巨人在呼气,巨人只要轻轻呼一口气,就可以制造一个让人恐惧的台风,我真想跟大巨人讲,希望你对别的地方呼气不要朝着我们。最近新闻又在报导着,有一个台风可能快来了,看着看着让我的心就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而妈妈也忙东忙西的准备干粮、手电筒和储水,我们一定要做好防台措施,这样我们才可以安心入睡。
我深深的体会到,原来大自然的力量比人为的力量还要强好几倍呢!所以我们只要不过度开发山地、不乱砍树木和不乱丢垃圾,它就不会扰乱我们的生活,虽然各地被吹得七零八落,满目疮痍,但我相信,只要不作怪,大自然也不会跟我们作对,所以我们要爱惜大自然,这样才能免于台风的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