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鼾声,我闭上眼,我的思绪开始作如烟的飘荡——我又穿越回那个父爱浓浓的童年时代。
恍惚间,我来到了我小时候的家——一间低矮简陋的小屋。我轻轻地打开门,一阵剧烈的咳嗽声传入了我的耳际,我循声走了进去,看到的是一个小男孩正在喂一个大人喝药——那个小男孩不就是我吗?那个躺在床上的大人不就是父亲吗?我没有发出声音,只是默默地注视着他们。
突然,小男孩说话了:“爸爸,明天学校的亲子运动会,你还是让小杰叔叔陪我去吧!你正在发高烧,你就好好休息吧!”。
“这怎么行呢?既然是亲子运动会,咳咳……,就该让我陪你一起去。”父亲由于有些激动,又开始了咳嗽。
听了父亲的话,小男孩咬了咬嘴唇,说:“算了,爸爸,我不参加运动会了,我要你在家里好好养病。”
但是,儿子的劝阻没有效果,父亲还是执意要去:“这点小病算得了什么,我一定会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