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没有历史、地域的界限,是人类的共同,是难知源头,没有尽头的纽带,它连系着一颗颗炽热的心。母亲的一切言行都赋予孩子以事实上的精神与灵性,在无形中定格了孩子一定的品质与价值。母亲的微笑和亲吻是抚慰孩子心灵的最好的良药;母亲的拥抱和鼓励是孩子前进最恒久的动力;母亲的取舍和好恶是孩子认识世界最原始的标尺。母亲是烦恼中的一曲古筝,当你意志消沉时,优雅的旋律一飘荡,眼前立即一片青翠;母亲是黑暗中的一颗明珠,当你不辨方向时,一束柔光会指引你迈开坚定的脚步;母亲是困难中的一根拐杖,当你脚步蹒跚时,帮助你找好重心,支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